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中國.蘇州.黃天源

黃天源是蘇州十碗麵之一的麵館,其實蘇州不只十碗賣麵的老麵館,只是這十碗麵稱號算是有舉辦過活動,所以知名度比較高,像是黃天源裡的炒肉麵據說特別有名,而黃天源大店又位在觀前街玄妙觀旁熱鬧之處,但大多數人客來此應該都是買點心或糕糰區多



黃天源從清朝至今,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糕糰類往上看最有名的是炒肉團子,只是雷克斯我第一回來訪時明明有做功課卻完全忘了這回事,買了甜糕。而話說這甜糕團,真心很硬...原本以為口感應該會像麻糬一樣好吃,我錯了,這玩意可硬了,就像黏土那麼硬,雷克斯我買了兩個著實感到後悔,早知道買一個吃吃看就好。後來放在桌上兩天,哇操變得更硬了!都可以拿來當作武器丟人,所以我只好放棄它了...

另一件有趣的糕糰事兒,就是一位結帳的大嬸,用的是算盤記數,隊的竟然是算盤!這玩意給我用我可能還要研究一下怎麼使用,著實讓我讚嘆,百年老店就是不一樣!

前面提過炒肉麵,那當然再訪就是為了炒肉麵而來,不然這天雷克斯我參觀獅子林、拙政園、蘇州園林博物館、平江路、十全路後,又走了一大圈回大觀前街,哪來這麼多體力?我覺得這一次瘦了不少應該跟路走太多脫不了關係。但也還好有下定決心過來,否則就沒機會再訪了,這天以後雖有路過觀前街,但並不是來吃黃天源的麵

黃天源賣麵的位置在店的最裡面,有些不起眼,但裏頭空間倒是挺大,可能是寡人晚上才來沒什麼人吃麵了。點的是炒肉麵,本想多來點爆魚薑絲青菜結果都沒有了,只好點了還有的大排。炒肉麵是絞肉、金針、筍乾、黑木耳拌炒過後的一盤菜,味道是不錯,但我沒那麼愛,大排也是。吃到一半一位大姊過來問我要不要多點塊悶肉,說是招牌,但我怎麼覺得是因為快下班了希望我把剩下的菜給吃一吃呢?所以當然我沒多叫

話說東森新聞美食團隊也來採訪過,吃完麵在店內參觀時發現的,有照片為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