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中國.天津.金湯橋

走過天津民俗文化博覽園,繼續前往古文化街,走著走著看到一處寫著津門故里的所在,感覺像是一個賣古玩的區域,沒想太多就先拍了照繼續往前走,過了金湯橋。在橋上東拍拍西拍拍直到過了橋才發現不對,我不是要去古文化街嗎?印象中沒有要過橋阿!趕緊折回



而金湯橋不知為何在百度地圖上並沒有顯示,難道跟不是車子走的路線有關嗎?真是奇怪。在金湯橋附近有個小公園,裏頭擺了些坦克,旁邊還有座教堂,有趣的是還有一個超級瑪莉和一個孫悟空人偶在和人拍照,請記得一件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果不其然那個人拍完照,人偶就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給他看,不是要錢還能是啥?

話說這金湯橋原來有來歷的,各位參考看看:金湯橋是中國天津市連接南開區與河北區的一座橋樑建築,始建於1730年,橫架於河北區建國路海河西端與南開區水閣大街之間的海河上,長76.4米,寬10.5米,面積為8022平方米,目前為中國唯一的鋼製平轉式開啟橋。該建築目前是天津市文物保護單位。更多資料:這裡

過了金湯橋可以看到一座奧匈帝國領事館,至於奧匈帝國是啥玩意,我就不介紹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要回去逛古文化街,沒想到會走到這裡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