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京盛宇

京盛宇是家賣茶的店,可以說跟天仁茗茶是差不多等級的飲料店,也因此價格不便宜,至於我為啥想買來喝喝看,主要是因為那飲料瓶子,看起來就很有質感的想買。在台北的時候一杯一百塊的茶我捨不得喝,但現在我是觀光客,那喝喝看就沒有問題(笑



雷克斯我對茶葉沒有研究,只知道紅茶跟綠茶差別在哪裡,根據多年來的研究,發現最大的差別就是顏色不同,紅茶泡出來是紅的,綠茶當然泡出來是綠色的,其餘茶類不予置評。現在進步了點,還知道香味不一樣。於是乎請櫃檯小姐推薦茶,點了輕焙杉林溪烏龍,原以為會直接拿一罐出來給我,沒想到竟然是現冷泡呀!挖賽光這一點我就會想買第二次了,哥要的就是這種新鮮感覺兒,絕對比煮好一大鍋再直接裝給我的感覺好使多

在旁觀察了下,冷泡的作法是用熱水使用茶壺泡茶,老爸以前也常這麼幹。然後準備一個燒杯裡頭裝滿冰塊,泡好的茶留在冰塊上就變涼茶了,哪位高手可以告訴我這就是冷泡茶嗎?安妮為,這茶是不加糖的,我左瞅瞅右看看好像沒有擺糖包,害羞的我也不好意思問問,以免顯得出我的檔次不夠,要知道偶爾喝茶我也只喝茶裏王的白毫烏龍,現在還漲了五塊錢,讓我在購買時也買不太下去,往往經過一番內心掙扎,決定刷悠遊卡結帳,逃避多拿現金出來交給對方的現實,這麼說用悠遊卡結帳其實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特別我的還是信用悠遊卡,這玩意會自動加值阿!還好目前沒有因為悠遊卡關係變成卡奴的新聞出現,估計我也不會變成第一個上新聞的人,這麼一想心情好的多,看在第二件半價的份上又拿了一罐

離題了,台北誠品敦南店地下美食區有京盛宇茶店,有路過的朋友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