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中國.沈陽.那家老院子(正良店)

第 12 包紅色炸彈,來到那家老院子,東北菜色。這一個月連來兩喜事,讓荷包君大震盪兩次,我也跟著瘦了,可能是心理影響生理的關係



各位可以發現,我去的餐館,中式居多,日料及西餐少,這當然與我偏好中餐有關係,以及我愛吃炒青菜,日料跟西餐,好像很少見到蔬菜料理(炸天婦羅、生菜沙拉我不愛),當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口袋不夠深,日料和西餐太貴了,不如咱東北菜實惠

東北菜吃了幾年,每回上餐館,總有沒見過的菜色,可見東北菜之博大精深。以這回來說:炸鳳梨、炸蔬菜丸子、蕎麥蒸餃都是第一次見,看來我還得再上館子幾回,總有一天,菜上桌時,能發現全部吃過,那時就利害了

那家老院子有和八大碗相同特色,點硬菜時(燴大魚、小雞燉蘑菇、豬頭),會敲鑼打鼓地講著吉祥話抬上桌,很是熱鬧,但畢竟口音不同,很多字我聽不懂,看來也得再練個幾年才行  

也話說,明明是小雞燉蘑菇,但明明基本就是一整隻雞在裡面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