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中國.秦皇島.老龍頭景區

秦皇島第一天,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雖然也才下午四點多,但請記得俺前一天沒睡覺,疲憊寫在臉上身體沒什麼力氣,可以說剩下意志力再行走,不一直活動前進,稍微停頓馬上就會睡著,一點也不誇張,搭個車十分鐘的車程就打盹了。



來到老龍頭,明萬里長城之首,全中國唯一入海的萬里長城!山海關這地方實在不簡單,一次可以爬山長城、逛關城、游海長城。老龍頭附近有幾家海鮮餐廳,不過當時不太餓就先跳過,後來發現景區內根本沒什麼吃的一大失算,建議同志們還是外頭先吃飽再進去參觀,否則慢慢逛也要兩三個小時左右,後來只先喝營養快線先撐一下

老龍頭裡有一些關城的設備物件可以看,以前沒看過的東東挺新鮮,譬如那煮粥的大鍋有兩層樓那麼高、一口水井裡頭有隻招財用大蟾蜍、另外有海神廟、沙灘、連飆沙都有,更神奇的是老龍頭長城旁還有一艘看起來像是擱淺的船,完全搞不清楚是什麼情況怎麼會在那兒?海神廟附近有個收費高倍望遠鏡,據說可以看到孟姜女墳不知道是真是假,本來是想嘗試看看,但想到望遠鏡又不能讓我拍照,於是作罷

老龍頭的海神廟裡頭,有看到燕子窩,據說燕子只會在福地上築巢,也就是說海神廟某梁柱上風水還不錯,而現在我突然想到,在海邊的燕子不就是海燕嘛?真是稀奇呀!還有那糧倉,是用真的玉米擺放,怕人偷吃偷拿還註明已噴農藥,個人認為該附加一句變成:以噴農藥,吃了會死,這樣比較好,而且搞不好還有人會吃喔!

本來想在海神廟待到下午五六點再晃回去,但是吹著海風有點冷,六月中時秦皇島還在25度左右,台北已經是熱死人的夏天。雖然冬天較冷些,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秦皇島的氣候,而這裡空氣新鮮水也不錯,不像瀋陽的水很硬,用起來一點都不舒服,跟同事聊聊都覺得山海關這裡很適合退休生活,只不過真沒什麼美食可選擇





















了解更多老龍頭:這裡

老龍頭坐落于秦皇島山海關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濱,這裡是明長城的東部起點。老龍頭地勢高峻,有明代薊鎮總兵戚繼光所建入海石城。入海石城猶如龍首探入大海、弄濤舞浪,因而名老龍頭。老龍頭由入海石城、靖鹵台、南海口關和澄海樓組成。澄海樓高踞老龍頭之上,為明代所建,清康熙、乾隆年前重修。樓上有明朝大學士孫承宗所書“雄襟萬里”和清乾隆皇帝所書“澄海樓”匾額。樓壁鑲嵌有數塊歷史名人手書的臥碑。自澄海樓南下3層城台有一獨聳的石碑,鐫刻著天開海嶽四個蒼勁有力的大字。

老龍頭是明長城薊鎮的東起點,位於山海關城南5公里的濱海高地。之所以把這裡稱為老龍頭是因為人們把萬里長城比作一條巨龍,這條龍走過大漠,攀賀蘭、越太行,自燕山而下,向渤海飛馳,在遼西走廊上挽了個結,豎起了山海雄關,隨之引頸入海,這入海的部分便是老龍頭了。老龍頭是萬里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與城北的角山長城,城東的威遠城構成犄角之勢,拱衛著山海關城。從明初洪武年間到明末崇禎年間的260餘年中,老龍頭不斷修建,逐步完善。直至清代長城內外成為一統,老龍頭從此失去了軍事防禦的作用,成為帝王將相、文人墨客觀光覽勝的佳境。自清朝開國後,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都多次到過老龍頭,其中乾隆皇帝4次來此登樓觀海,留下了大量詩文墨寶。老龍頭上的天開海嶽碑,據傳為唐代遺碑,這四個字道出了“放眼天際,蒼茫一碧,天適地設的絕妙景觀之神韻。 老龍頭是中國旅遊勝地40佳之一,國家4A級景區。登上老龍頭,面對波濤洶湧、雲水蒼茫的大海,您可以盡覽“長城萬里跨龍頭,縱目憑高更上樓,大風吹日雲奔合,巨浪排空雪怒浮的壯觀美景,產生無窮的遐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