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中國.唐山.華北理工大學(唐山地震遺址)

華北理工大學創立於1895年,中國真的很多學校都是百年歷史,對雷克斯我而言,逛大學著實是件有趣的事,現在還可以冒充一下大學生,再過幾年可能就得當老師了



到唐山的第一天,其實就有經過學校大門口,雷克斯我從大釗公園一路走回酒店,估計可能起碼走了一個小時左右,到華北理工大學已經是傍晚,太陽差不多下山。當時也不知道裏頭有唐山大地震的遺址,就看到門口有菊花季,菊花?為何聽到這詞就覺得怪怪?

於是第一天傍晚,就入內拍了些菊花照,隨即閃人,傍晚逛大學也看不到什麼,而且主要是今天走的路夠多了,大學改天再走。有趣的是,第二天從清東陵回來,打車去萬達時,開車師傅跟我說華北理工大學有唐山大地震的遺址,阿!於是第三天唐山行再訪了一趟

至於華北理工大學的歷史我就不多說,請看:這裡

原本會錯過的景點,最後又回來轉了一趟,也算是有緣吧?若是來唐山,可以抽空到此,看看地震後的危樓遺址,沒機會去也沒關係,看雷克斯我拍的照也可以,挺豐富(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