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中國.杭州.知味觀 ZHIWEIGUAN

知味觀:知味停車,聞香下馬。欲知我味,觀料便知。是中華老字型大小杭州知味觀的寫照,由孫翼齋先生于 1913 年創建。對的這是家杭州百年老店,雷克斯我當然不會錯過,來的是知味觀湖濱總店,雖然說我是來吃早餐的

1913年,孫翼齋與義阿二兩人出資在湖濱仁和路開設知味館,次年在生意清淡的情況下,孫翼齋想著自己的點心不比別人差,就寫欲知我味,觀料便知八個大字,貼在門楣上,迎來顧客的好奇,生意日漸興隆。知味館以經營各式名點為主,輔以杭州名菜的經營,幸福雙、貓耳朵、西施舌等成為菜館的傳統名點(那個,餐單上沒見著幸福雙 & 西施舌阿?)

我住的地方附近吃早餐的地方多,這回繼續西湖旅行,想這就先來知味觀來分早點,聽說知味觀的知味小籠有名,想著先來試試點心,好使的話再來嘗大菜。到了才發現知味觀分為兩區域,一樓點心區,二樓點菜區,我一大早當然不會去點菜,先來了點心區

講真,就是一大型食堂,看這排頭我就心想,完了應該不咋的,果不其然就是一大眾食堂水準,小夥伴說吃過也不覺得咋樣,我點了蝦仁小籠跟牛肉粉絲湯先來試試。講真,完全就是一大眾食堂水準,沒啥可講,但杭州小籠湯包的確多汁,沒有一夾就散之情況,粉絲湯則真是粉絲已近糊狀態,應該就是煮好一大桶放在那邊呈,這回用餐過後,徹底打消我再來嘗小吃的念頭,不如多花點銀兩品嘗樓上大菜,只是這回實在沒時間再訪,有些可惜(在這見著一些老杭州,早上就來碗片兒川,感覺應該要學他們吃才對)

全中國都有的連鎖小餐館.杭州小籠湯包,我也算是到訪了總店吧?用餐前在小吃區大門口見到昨日在九溪十八澗的九溪煙樹那兒遇到的同一組姑娘,我是認得對方,對方貌似也一愣,說不定還是應該去打招呼才對喔?

中文很多字真的不知道怎麼用英語翻譯,真的還是直譯比較簡單

知味觀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