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中國.杭州.狀元館 Number One Restaurant

杭州兩家百年麵館:奎元館 & 狀元館,兩家麵店都是雷克斯我這回的計畫,這回和在龍井村裡意外認識的老鄉一同前往,剛好她住在鼓樓附近,於是參觀錢塘江大橋後,打車衝到了河坊街,這時我真是又累又餓的,不想下車了已經



相較奎元館的高朋滿座,狀元館顯得非常冷清,不但店面吃麵是在二樓,一樓還變成了杭州各式小吃區,一家有百年歷史的麵店變成這樣,很是可惜

狀元館創于清同治年間(1870)年在鹽橋開設,因附近是文人集中的貢院,清時原為科舉考場。所謂三年二考,一旦考中即可晉升為狀元、探花、榜眼在進場前後的考生都要相聚論文。相傳寧波考生來杭趕考前曾來此館用餐後中狀元故送匾予以贈謝為狀元館,狀元館因此而得名。現在狀元館位於河坊街85號,歷經135年的歷史

狀元館更多資料:這裡

講真,我一直懷疑自己跑錯地方,但我大眾點評上一查又是這裡沒錯,但是沒幾人點評,但也沒查到其他店,於是就這樣來了。來杭州吃麵,蝦報鱔麵 & 片兒川一定得試試,這回就選了片兒川,另外多點了青菜 & 大排澆頭,小夥伴在樓下點了東坡肉、一個我叫不出名字的杭州小吃帶上來吃,真心太餓,呼拉呼拉我就把麵吃完了,味道可以,咋都沒人客?

奎元館也有高檔麵,狀元館大富大貴麵以及狀元及第麵,雖然我是後來才發現菜單上有,不知道是什麼花樣?只能說這輩子若有緣再訪杭州,再來嘗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