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中國.哈爾濱.松花江 Songhua River

到了哈爾濱,最熱鬧的地方首推中央大街,逛得吃的玩得全聚集在此範圍,其餘地方基本上可以不考慮。2013/12/29日剛穿過瀋陽渾河冰河,這次來到哈爾濱松花江河畔,哇賽更為壯觀範圍更大!也就是...不給他來回走一趟怎麼對得起自己?台灣可沒這景象阿!



從哈爾濱防洪紀念塔後方牡丹江河畔,有冰上遊樂區域,可以從那往河走,走過整片結冰的牡丹江,到達對面的太陽島,想省錢倒是可以這麼做。但公交車才RMB$2塊錢,應該可以不用省,會想走走看就是個經驗!畢竟雖然冰厚實還是有危險的

來介紹下松花江:

中國七大河之一,黑龍江在中國境內的最大支流。松花江在隋代稱難河,唐代稱那水,遼金兩代稱鴨子河、混同江,清代稱混同江、松花江。松花江流經吉林、黑龍江兩省;流域面積55.72萬平方公里,涵蓋東北四省區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年徑流量762億立方米。

走過松花江時,可以發現河面並不像渾河一樣平整,反而是崎嶇不平非常難走,雖然我穿著雪鞋也是寸步難行,幾乎走不動。最佳的行走方式為跟著前人走過的道路,或許是有某種車開過整路什麼的?唯有一條道路特別完整,也就是相片上那一條,通往太陽島纜車區

相片很難呈現出當時的美感,零下二十幾度的氣溫下,哈爾濱可以說是放空的好地方,除了凍到腦袋空空啥也不太清楚外,戶外可沒有休息的地方,不做好保暖真的會變冰棒。晚上再訪時運氣很好的看到對面太陽島燈光秀,趕緊拍了幾張照片,作為Ending

話說我一直以為是牡丹江,完全搞錯,2015.1.28 才改回松花江(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