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台灣.離島.南沙群島

台灣南沙群島,位於台灣南方1600公里菲律賓旁的一個小島
有多小呢?走完一圈約30~40分鐘,騎腳踏車大概20分鐘,但是你得有足夠的技術,否則得坐飛機回台灣,所以說做人還是腳踏實地點好。雖然我還是很想中大樂透。

島上有機場,在新聞有報導的前提下,應該可以透露
雷克斯我有幸看到機場首次啟用狀況,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專程坐飛機過來參加啟用典禮,然後典禮完馬上飛走,速度之快讓我啥都沒看到。我想也是,難不成要在南沙群島上吃頓飯,雖然那裏的水產應該確實生猛,而且比較少汙染,這樣講似乎感到有點惋惜。畢竟他現在在獄裡吃著牢飯,可能挺想念外面的海鮮。另一種想法可能是總統也當過兵,所以他知道有些廚房做的食物是吃不得的

南沙群島是台灣軍事基地,一般民眾無法上去觀光,想偷渡也困難,白癡才會做。雷克斯我由於某些原因,因緣際會下上過島嶼,登島了三次,每次都差點在島上脫水曬死。用這些生死關頭換來的經驗,敘述下島上的景觀,有看文章的朋友請懂得珍惜

噢對了,因為是軍事要地,所以我不能透露太多島上的狀況,雖然那鳥不生蛋的島真心沒什麼東西。上面除了幾棟水泥建築物,沒有711,幹連福利社都沒開。幾條狗,肯定不是島上原住狗。海灘上的寄居蟹,海膽,綠蠵龜,毒蠍子,外加一隻被壓扁的椰子蟹,再加上需要百科全書才找的到的物種外,活著的生命大概就這些。我還曾經看到沙丘上有個小洞,往內觀看發現了好幾個蛋,莫非就是傳說中的綠蠵龜蛋?蛇應該不會把但下在沙灘裡埋起來吧?

除此之外,以我國的國力,上面還有核能發電廠,一艘航空母艦,幾艘驅逐艦。在海面下不知道有幾艘的潛水艇,幾百台叫不出名字的坦克,五百單位海軍陸戰隊,遇到攻擊自動防衛的反飛彈裝置,按個按鈕就可以飛到美國的飛彈,相信足以應付像電影超級戰艦裡面的外星生物攻擊狀況,剩下的武器就不敘述了,太弱沒什麼看頭。而因為大陸官方封鎖Google Blog,所以起碼有10億人口看不到我這篇文章,不然我想對岸同胞們對於南沙群島的重視程度肯定會比釣魚台還要緊張。對了我有沒有提到還有可以包圍整座島嶼的電磁防護罩?

雖然有機場,但你也知現在油電雙漲,飛機要油又要電,尷尬了
所以大部分的運輸補給應該是透過船來運送,我會說應該,是因為我不知詳細數字,只好如此判斷。坐船過去,雷克斯我坐的船不眠不休要開三天三夜,速度平均20節左右,相當於騎歐都賣飆車的40KM,夠快了吧馬的。

南沙群島周圍還有一些小型島嶼,得再坐小艇才能到達,沒機會走訪。島上的沙攤為珊瑚細砂,觸感綿密,抓一把起來可以發現裡面有細細紅點,就是所謂的珊瑚砂,這可不是哪裡都看的到,可謂我國的驕傲。島上一切均屬保育產品,禁止攜帶離開,雷克斯我一向奉公守法,所以請記得,照片上那些貝殼和沙,都是從北海岸來的,只是象徵放個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