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中國.濟南.春江飯店

春江飯店是 2016 山東行的第一篇食記,到達濟南的第一天是中午時分,到了住宿酒店安頓好行李,就先出門尋找午餐。倒是沒有特別決定先吃哪一家,不得不說大眾 APP 挺好使,收藏幾家餐廳,到地方打開一看,就知道周圍有什麼,這才是科技嘛



山東地方料理為魯菜,春將飯館則是其老店之一,從住宿地方步行約十多分鐘可到,就決定來此午飯。大門口正在修路,這天還颳風下雨,生日當天有些出師不利,但個人最怕的還是吃了食物腸胃炎再發作,好險這餐過後一切正常,雖然吃的還是不多就是,表飛鳴也是照三餐吃,病復發可不得了,不敢亂來

雖為老字號飯館,意外的服務挺好,幫我點菜的山東大媽熱心介紹我該吃什麼好,雖然山東話我真心聽不太懂,我的普通話他貌似也不太懂有些尷尬,但很確定的是建議我點兩道菜就好,雖然兩道菜我也吃不完,菜的份量著實足夠,北方上餐館就是實惠

考慮再三,決定點爆炒腰花以及素八絲來試試,貌似腰花可以讓我補一下氣,考慮到九轉大腸我一人吃這麼多大腸不太舒服,有點驚嚇,於是作罷。平心而論,這是我第一次吃魯菜,也不明白是不是就這味道?但味道是可以,價位不貴,雖然當天大風大雨外頭還修路,周一平日依然不少食客,可見其餐飲口碑,個人覺得店內光線能再好點就好了

下回有機會再訪,希望能多嘗試點其它菜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