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中國.天津.瓷房子

天津瓷房子,這是來天津必定要來看看的景點之一,位於地鐵站和平路附近,出來步行五分鐘就可到達。而當初我以為瓷房子只是單純的一棟老舊洋樓,裏頭擺滿瓷器供參觀,卻沒想到到了現場,哇賽!整棟洋樓貼滿瓷器呀!真心非常壯觀,必須來好好瞅瞅



說到瓷房子,必須從交通開始說起。從和平路地鐵站出來後,因為附近還在施工,沒有很好的規劃指標,加上Google Map一直只不到正確的方位,我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所以在一個有五條路的十字路口前迷了路,想說這麼有名的地方,隨便問大家應該都知道吧?於是我先問了一個大嬸,那大嬸也沒多說啥,頭一撇說那兒!我心想不對勁,再問了一個中年男子,結果那中年男子想了想,诶~指了另一個方向,還說要到哪條路拐過去,我心想更不對了,看地圖哪來這麼遠的距離?無奈之下,用IPAD的百度地圖一瞧,踏馬的那兩組人馬指的都是錯誤方向!五條路指錯兩條!你說不知道路就說不知道嘛裝什麼B阿!

這種問路情況,小弟在中國遇到好幾次,經驗分享

那麼到了瓷房子,畢竟是知名景點,一大群老太老爺觀光客,只好耐心等待,不然就會到處拍到人。慶幸的是旅行團帶路的景點,通常不會停留太久,逛一逛就出去了,像我這種鄉巴佬到處拍照的,反而會多不少時間好好瞅瞅

瓷房子天津市和平區赤峰道72號,前身是歷經百年的法式老洋樓,它的今生是極盡奢華的瓷美樓奇。 該建築被人們稱為:一座價值連城的中國古瓷博物館。瓷房子是天津市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裝修而成的法式洋樓,由瓷房主人張連志親自設計。

瓷房子的前身是棟法式小洋樓,有100多年的歷史,原來的主人是位中央財政大臣,大臣走後,它成了銀號,解放後,它又成了天津市和平區工商局。它是赤峰道72號,左邊的70號是“晉商”喬鐵漢故居,右邊的78號是張學良故居。後來工商局遷新址,就把它閒置了十多年。直到2000年張連志把它買下來,它才又開始了成為瓷房子的歷史。

天津瓷房子更多資料:這裡

除了外頭擺滿瓷器,裏頭還有骨董家具展示,或許還有販售?瓷房子一共三層樓,連洗手間外表都撲滿陶瓷,因為廁所一直保持有人且需排隊的情況,我就不湊熱鬧了。途中遇到一位姑娘,應該也是自己旅遊,帶著相機腳架自己拍照,感覺很酷,或許我應該也整理下裝備,學學她,恩........我還是輕便一點好了。

在門口有些奇遇,一出來就有人問我裏頭啥樣子,值不值得進去看?我說不錯值得,那人又說裏頭應該沒啥,然後在門口往裏頭瞅來瞅去的沒離開,我無語。然後到馬路對面拍大門口照片,也就是封面那一張,結果一位老太來找我搭訕,聊觀光的事情,我是不太想理她,拍完照即閃人,怎麼都不是年輕的姑娘來問我話勒?遇到的人都挺有特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