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中國.唐山.唐山火車站

2015下半年,是處理年假的時間,天氣變冷了適合雷克斯我旅遊,天氣太熱個人是無法忍受的,雖說天氣冷也不會好受到哪裡去,尤其是年紀大了真比較容易累,但對我而言絕對比汗流浹背來的好。唐山遊記第一篇,就從唐山火車站開始ㄦ!



從沈陽到唐山,高鐵票二等座RMB$188塊錢,一等座$260塊錢左右,約三個半小時行程,這個時間差距,還不會讓我想買一等座,若是到北京五個小時左右,個人是會考慮考慮的,畢竟久坐擁擠總是辛苦不舒服,而高鐵總是比坐巴士來的舒服,特別是在上廁所方面

唐山的氣溫和沈陽相比較,在10月份差不多,早上15度晚上零度,雷克斯我保險起見還是多穿一點較安心,尤其是有些七天酒店的暖氣著實不夠強的狀況下,必須多穿一點睡覺,平價酒店提供的棉被著實不好使,每每想到曾在北京住過的經驗,睡到冷醒

唐山火車站並不大,裏頭沒什麼東西,出站時旁邊有長途巴士的售票口,可以在這買票,不過個人還是直接去現場買感覺比較安心,要找人算帳也比較方便。從火車站往北走五鐘左右,就可以到唐山長途客運西站,而火車站搭公車當然也方便,這也是雷克斯我最近旅遊,都考慮住在火車站附近的原因,畢竟火車站周圍總是熱鬧,買東西方便

雷克斯我只看到唐山火車站一半的區域,另外一邊沒有去看,似乎也有點難到達,得走地下道穿過去,沒發現有這種道路,可能跟最後一天返程,著實累人不想多走有關係。唐山火車站跟長途客運巴士西站是鄰近的,但巴士東站可非常遠,旅行的朋友要注意下。唐山火車站的夜景沒照到,唯一的一張是凌晨出發清東陵時在計程車上照的,月亮都還沒下山呢

那麼接下來,就開始雷克斯我的唐山遊記吧!唐山可不是只有大地震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