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中國.秦皇島.山海關大悲院

在中國旅遊景點一定會出現的寺廟,這次來到山海關城內的大悲院,憑票入內參觀拜拜。這次是我自個兒進去,因為同事不想進,說裡面都是要你掏錢出來上香拜拜,而我認為只要頂持三不原則:不理、不要、不付錢,逛自己的基本上就沒啥問題。要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先送你免費小贈品,就是後面要你淘更多錢!



對於大悲院個人認為最特別的就是主廟裡的千手觀音,一看乖乖不得了兒,三層樓那麼高阿有夠壯觀!估計是先建好佛像再把寺廟蓋起來,否則佛像絕對沒有辦法從門口進去,佛像一般是不給拍照,所以我也沒拍(主要還是因為兩個和尚守在門口奶奶的讓我無法下手嘖嘖)

晃了一圈大概不到半小時,離去











山海關大悲院,位於孔廟西側,占地18畝,始建于明朝永樂初年,擁有近600年歷史,2006年完成複建。大悲院面南背北,中軸線由南向北依次為牌坊、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大悲閣、放生台,東西配殿依次為觀音殿、地藏殿、文殊殿、普賢殿。

山海關大悲院因為供奉大悲觀音(即千手觀音)而得名。千手觀音又稱千手千眼觀世音、千眼千臂觀世音”,是阿彌陀佛的左協助,與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的右協助)合稱為“西方三聖”,是佛教六觀音之一。

山海關大悲院古樸莊重、氣勢恢巨集、規模大、品級高,歷史上香火甚旺,一度是京東至東北地區最富盛名的佛教廟宇。隨著佛教 事業的蓬勃發展,佛教文化已經深入人心、從者如潮,山海關大悲院將成為國內外賓客淨化心靈、祈望幸福、參觀朝拜的理想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