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中國.大同.懸空寺 Brief on Hanging Temple

雷克斯 2016 山西旅遊第一大景點:山西大同懸空寺!北魏天興元年,北魏建都平城,北魏天師道長.寇謙之仙逝前留下遺訓:要建一座空中寺院,以達「上延霄客,下絕囂浮」。之後天師弟子們多方籌資,精心選址設計,懸空寺於北魏太和十五年(西元491年)建成。

我心裡的OS是這老傢伙掛掉前出一張嘴要後人蓋寺廟,辛苦的不是他還因這事兒出名,這招真是太賤,噢不是,是高,太高了!此人城府極深阿阿阿阿



懸空寺距今一千五百年前所建成,這趟旅行其中一緣由,也是看到朋友傳給我的懸空寺照片,大吃一驚,所以這回端午小連假首選才來到山西。而其實懸空寺景點本來是打算到大同的第二天出發,計畫變更的原因是當我們走出酒店,一位打車師傅不斷遊說:明天端午連假車多人多,懸空寺限制八十人次入內要排隊很久,最好今天去!仔細想想,是有此道理,於是雖然晚了點,還是包了個車出發,三人三百塊錢三個景點(懸空寺、北岳恒山、土林)

懸空寺票價當然是不便宜,來都來了不進去當然也辦不到!大門口遠遠的就可見到懸空寺景觀,上了寺廟更能感受到此寺廟的險要,到底是哪個腦袋抽風的人想到要把寺廟蓋在山壁上的?雖說如此,也因為這天才的設計,讓偉大的歷史景點多了一處,真心好使!

寺廟上拍照說實在挺恐怖的,首先上面的欄杆不高,大約只到我腳膝蓋的位置,下方沒有防護設施,開車進來需要一個多小時,也就是說要是您不小心掉下去撞石頭,那就順便在此超度了吧!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壯觀兩字是李白留下的,只是當時應該沒有寫這麼大個字,那得用多大的毛筆阿您說對吧?

好地方不多說,請參考照片,但美是帶不走的!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更多資料:這裡

1 則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