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中國.沈陽.東北大學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沈陽東北大學,瀋陽排名第一的大學。前幾年在瀋陽參觀了一些大學,譬如師範、航天、化工、理工諸如此類的大學,倒是沒有想過全沈陽第一的大學或是全遼寧第一的大學或是東北最好的大學是在哪裡?而後認識了位東北大學的友人,才知道沈陽第一的大學就是東北大學,對,就是這回來訪的所在,必須得來參觀參觀



上一篇提過,2016中秋三天連假時宅了兩天,一天出來溜噠下,從市圖書館一路向西走,由東北大學的東門進入,也因為是假期,校內學生並不多,有些可惜,既然來了能看看大學美女總是好的哈哈哈哈。東北大學的正門是北方大門,於是順路一路向北走

校園內倒是沒什麼好介紹的,應該說我不是很想介紹,畢竟我主要是來走馬看花,有興趣的同志請參考: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我想游泳,之前聽同志說東北大學游泳館不錯,一次五十塊錢,個人還能接受,這回就來瞅瞅,不錯的話可以辦個年卡什麼的。結果現場一看,環境是挺大,但人也夠多啊!下餃子似的,比沙丁魚罐頭好點,但我也不會想進去擠

順帶一提,在瀋陽要找比較好的游泳池,人較少的,大概就只能找健身中心了,但價格不便宜,年卡大概八千人民幣以上,視健身中心等級而定,而且這種健身中心基本也不開放單次收費,對我這種只想游泳的人不太划算,看來游泳這事還得從長計議

校內有趣的是遇上了軍訓課程,在中國這裡的軍訓比台灣的有趣許多,或許是台灣同胞男生目前還是要當真的兵,至少在下是當了一年海軍,中國想要當兵還不是那麼簡單的,因此軍訓課程就相對變得重要,我看見一群人拿著電子槍在打生存遊戲,哎嘛這也太好玩了吧?台灣的軍訓課程是不是應該也好好改進一下,不要除了罰站以外啥也不幹,沒事立著罰站有啥屁用啊?又想起當年做的傻事,要不是上課老子才不幹勒

這回似乎是第一回天氣好時逛大學,其他時候大多是冬天才逛大學,因為我怕熱見光死不耐曬。以前還以為沈陽第一的大學是沈陽大學,沒想到沈陽大學是比較糟的大學冏,這觀念受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影響夠深遠,要好好改進

從游泳館出來附近的出口發現原來可以從三好街東軟電腦城相機館那接到東北大學校園裡,這麼說之前雷克斯我就很接近過了,只是一直沒有發現,只能說當時時機未到。而大體育操場不開放一般民眾使用,加上裏頭有一堆人在軍訓,我也就不嘗試入內,目標太明顯

話說根據中國 2016 大學排行榜,東北最好的大學是哈爾濱工業大學,遼寧最好的是大連理工大學,前五名大學我只去過上海復旦大學,看來要找時間再多多參觀下了(笑),我這年紀逛大學,不知道還會不會被當成大學生阿?應該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