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中國.杭州.外婆家西溪天堂旗艦店 GRANDMA'S HOME restaurant

外婆家是中國知名杭幫菜餐飲,新派餐館,基本上全中國都能發現它的分店,譬如雷克斯我第一次就是在沈陽吃的,第二回用餐也是在瀋陽。這回去杭州,友人推薦了外婆家餐廳,本想著已經吃過,不想再訪,後來網上找到了外婆家西溪天堂旗艦店,就位在西湖濕地公園的西溪天堂餐飲區,那好,全中國唯一的外婆家旗艦店,怎麼可以不來長長見識?



參觀浙江大學後,打車到了西溪天堂,這大太陽給我曬得受不了,趕緊找到外婆家鑽了進去,我是從後門進的,結果轉了轉到了正大門,窩嚓!排隊人潮給我嚇了一跳,趕緊衝去先抽號碼牌,一看小桌 27 號,前頭還有 15 桌在等待,不管了排就排!最後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入座,一點用餐,結束大概兩點左右,剛好休息休息

可以使用微信關注排隊狀況,我沒算到的是本打算剩下三桌再過去叫號區(我跑到二樓的空間休息,就是大蠟燭檯區域,一樓叫號區人太多不舒服),結果剩下五桌時再顯示竟然就變成我已過號,靠邀!看來有很多人跑掉去吃別的了。沒法子,趕緊下去報到,按規矩得再等兩桌,但我發現去報到時,跟櫃台人員講沒啥用,讓他們傳達絕對有問題,我發現情況不對直接找安排座位的小哥,他在下一桌時立馬就給我安排了座位,相當好使
 
既然我排了一小時,當然要多吃一點!雖然只有一個人,點了杭州招牌菜之一的龍井蝦仁,之前在沈陽的外婆家吃過叫化雞,這回換道菜點,網上也有人說外婆家的龍井蝦仁做得好,我個人是沒嚐出龍井茶味道,但這蝦仁做的順滑確實不錯,就是我自個吃了一大盤,有點怕痛風,這幾天運動量大又沒配酒,應該沒問題

喝了宋嫂魚羹,發現每家魚羹做的不一樣,早知如此我家每家杭幫餐館都來份魚羹嚐嚐。不虧是外婆家旗艦店,非常的巨大,在台灣很難見著如此大的餐廳規模,據說頂樓有個養鳥的小花園,這天假日人潮太多不開放,難怪我一直聽見鳥叫聲,原來就在二樓燭台座位區的上方,二樓還有一大簽名牆,只是看不出來有什麼名人,我也沒簽

本次用餐消費二百塊錢,完食。這麼剛好的數字讓我很是訝異,這次杭州旅遊在行幫餐館吃飯都是花二百多大洋,感覺自己也是挺奢侈的,服務員看我都能吃完也是挺訝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