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中國.敦煌.陽關 Yang Guan

陽關.中國古代絲路必經關卡之一,和玉門關同為當時西域交通的門戶。西線一日遊在近中午時來到陽關,但天氣一點也不熱,講真的很冷,在這大西北空曠地帶,可沒有建築物擋風,連那博物館裡面也是冷颼颼,而且因為沒太陽照所以溫度更低,讓我連吃了兩根能量棒



現代陽關,只剩一個保留較好的烽火台,其餘關城皆已毀壞。但相較於歷史古蹟,個人更喜歡那一片景觀,照片拍不出來那美感,現場看實在是美,遠眺祈連雪山,大片荒漠,古代能建一座關城真的不容易

有紀念品專區,陽關通行證,這玩意我在山海天下第一關時買過,當時是一折子裏頭全書法字,陽關的一折子裏頭僅有名字替你寫上,我覺得沒意思沒下手,倒是某城門下有個通緝令,要是能整那個通緝令,那我肯定下手了哈哈哈哈哈

陽關相較玉門關,多了著明詩詞及俗語,如:勸君更近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諸如此類。所以說吧取名很重要,譬如玉門關就沒聽過什麼流行詩詞,很難塞字

大中午時太陽在正前方,完敗相機,加上戶外景區也就那一片,待不了多長時間,基本就是原班交通車帶一團人過來,原班人馬開回去(有限制觀光拍照時間,否則可能會放你鴿子),也請記得購買交通車門票,之所以會有景區交通車,特別是大巴,那一定有它的原因

總之

雷克斯我到此一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