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中國.唐山.運河唐人街

運河唐人街,是在本次旅遊計畫上的一個景點,只是突然就忘記它的存在,後來是在想在唐山第三天該做些啥事?翻出之前的計畫單才想到有此地方。找了個唐山網友問問,據說這裡在天氣好時,旅客不少,於是決定上午唐山博物館,下午吃完飯後去運河唐人街



要到運河唐人街及惠豐湖,可以從唐山火車站搭乘91路公交車前往唐山豐南區,車子並不好等,15~30分鐘一班,好險雷克斯我穿得夠多,不少人在等車時皮皮挫,我就搞不懂明明天氣就很冷,這些人穿這麼少是什麼情況?用台灣話就是:假勇!

上午的行程是讓我挺累的,坐上車不久迷迷糊糊就睡著,再醒來時竟然已經是終點站.唐津運河景區公交車樞紐站,靠邀一下車發現這裡啥玩意都沒有(驚)!也罷,不過才兩站的距離,我可以走,於是我就從這裡一路往惠豐湖走,天氣可真好

話說,運河唐人街景區,看夜景照片是挺漂亮,但大白天來又冷的情況下,除了我這觀光客外真沒見到啥其他來觀光的人(冏),著實冷清。有趣的是這裡竟然有山寨版的吉野家,名作吉遠家!竟然在唐山見到我也是醉了,難道這是在唐山沒看到吉野家的原因?話說也有永和豆漿這玩意,是不是台灣人開的則有待查證

基本上,從我的位置,這運河周邊都還在施工,沒啥廁所,尿急的我只好找了個地方先方便,咦我幹嘛把這個寫出來?好吧總之網上看夜景照片不錯挺期待的,但下午到訪後,犉實在不想在這裡龜到晚上,惠豐湖也就是一個湖,是挺漂亮的,但部分也在施工,譬如中心島,我也不可能自個遊船還是在冬天像個傻逼似的,於是走馬看花,最後就搭公交車離開

個人認為來此一遊,看到最有趣的部分是人。譬如這天氣,應該是兩男兩女的學生來這玩耍,身上除了手機啥也沒帶,很明顯的感覺出它們很冷(冏),想打車又打不到車,最後走到馬路中間不知道嘎哈?最後又走到我這兒的公出站牌跟著等車,不過咱們路線不同。回程在公交車上遇到一胖子,剛好在我左前方,從頭到尾不停整理頭髮,嘴巴哈氣在手指上濕濕的去抹頭髮,中途又挖挖鼻屎啥的,右後方的我戴著口罩心想:幹!這人真是他媽的夭壽有夠胎溝!好險我不是坐他旁邊不然肯定馬上閃位,站著也無所謂!好吧這是來運河唐人街遇到的奇人軼事,雖然不是啥好經歷,但著實百人之中只有這一個吧?

不知道幾年之後,運河唐人街是否會更為美麗?反正暫時我是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