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大陸.成都.一把骨骨頭砂鍋

離開成都前,成都的同事問我這幾天都麻的辣的,想不想吃個清淡些的?我毫不考慮地回答:好!於是來吃骨頭火鍋,算是我離開成都前的餞行,之前在上海時就有看到類似的火鍋,只是當時沒機會嘗試,這次運氣不錯能吃到也算了了一樁心願



骨頭火鍋在台灣似乎很少看到,我們點了一份小的骨頭火鍋,就內含六枝大骨!天啊好險沒有點中份以上,否則可真吃不完要浪費掉。點了雜糧骨頭鍋、魚腥草、那個什麼魚我還真忘了、煮蓮藕(沒想到沾辣粉爽口又好吃)、另外看到一個殺必死的麻辣兔頭

幾乎都是點我沒吃過的菜色,在台灣也幾乎吃不到,讓雷克斯我稍微介紹下:魚腥草,顧名思義吃起來真的有腥味的一種蔬菜,和芹菜同一掛有特殊氣味,在覺得吃大骨太油膩時嘗幾口可以有效解膩,吃不慣的人就會覺得蔬菜很腥。魚是本次的地雷之一,本打算點個乾鍋,點了糖醋口味,結果這根本是糖醋醬拌魚,跟乾鍋根本兩回事,雖然看起來不怎樣但吃起來還不錯,只是完全不是我會想點的食物。主食大骨鍋裏頭有玉米&肉塊&些許中藥材,據說此店在冬天晚上時分一定客滿無法訂位,同事之前忘了訂位排隊等了兩個小時,可見其火熱程度,而個人認為湯煮的大骨是比醬骨頭和我胃口些,不是很喜歡醬骨頭

壓軸的五香&麻辣兔頭,是應雷克斯要求點兩個來拍照,本想試試看味道,拿筷子夾了一點點,那味道在嘴巴裡化開讓我感覺全身不大對勁,於是我放下筷子帥氣的放棄食用,看著同事在對面吃的津津有味,並說著:好香!好麻!好辣!好好吃!讓在位子上看著他們享用的我心中五味雜陳。好不容易把整鍋當嗑完肚子整個也超飽的

本打算這攤由我做莊,但同事因為我已經連請了兩天的午飯,打算這餐請我,在一番推託後,還是被對方請客,搞得我不大好意思。我會記起來,下次肯定換我招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