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中國.天津.白記水餃

當時上網做的天津功課,白記水餃是老店之一,同樣的是清真菜。話說這次在天津,大福來、馬子祿牛肉麵、白記水餃,甚至耳朵眼炸糕會館都是清真菜系列,在天津的清真菜系可還真不少?話說本還有個貓不聞餃子,但聽說黃掉了,所以還是以白記為目標



白記餃子也剛好在海光寺附近有一家,離我住的酒店不遠,步行可以到,於是我酒店退房後,拖著行李往那兒走,之所以不寄行李的原因是,雖說距離不遠,但一北一南地鐵站又在西邊,我可不想走那麼多重複道路,好在這次買了新行李箱,好使哈哈哈哈

尷尬的是到了現場時間約早上九點半,店都還沒開!左看看右瞅瞅啥玩意都沒有,這下可真心非常尷尬!先問了旁邊便利店的大姊,那大姊回的有個性:就快了吧?分明就是完全不清楚!沒辦法了我打算等到十點鐘,再不開就放棄閃人。運氣還不錯的是,大概945左右就有人來開門,只是不讓我先進裡頭等,沒辦法我只好在店外頭站著等,真有點冷

好不容易等到開店,點了招牌白記水餃,是一種羊肉餃子,一份RMB22塊錢30個,這下可麻煩了,三十個餃子我怎麼吃得完?而且還是早餐!只好硬著頭皮上。而至於這餃子嘛?味道十分濃郁,前幾口幾乎都是忍著吃下肚,這羊味兒呀!難怪桌上都擺了黑醋讓人沾著吃,連我這吃餃子通常只吃原味的人都沾了黑醋來吃吃,可見這味兒多麼驚人

真要說這是家老店,我個人是不會想去第二次吧,感覺瀋陽的許多水餃店都比他好吃。而話說,我怎麼覺得有位餃子師傅長得有點像羊勒.....而白記餃子是早上十點營業沒錯,只是因為冬天,外頭多了個擋風塑膠片,所以把營業時間給擋住了,我進門才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