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中國.西安.定家小酥肉

來到西安,最有名的莫過於回民街的小吃街,西安不是只有肉夾饃和羊肉泡饃而已,這兒有劈哩啪啦一大串沒吃過的食物,而坦白講,我還以為西安到處是蘭州拉麵、羊肉烤串、或者大盤雞,來了以後才發現雷克斯我真是太俗了,好多沒吃過的回民食物呀!



定家小酥肉位在大皮街巷弄左轉到底處,這條巷子上有好幾家好吃的餐館,反倒是正回民大街上沒幾家,雖然人很多很熱鬧。而定家小酥肉我是吃完賈三湯包後才來的,因此只點了一碗肉,不加米飯,否則絕對吃不下是浪費

至於這小酥肉的味道嘛….. 我用粉蒸胡椒水煮肉段來形容應該很貼切,這玩意的確是要拌飯吃的,沒有拌飯吃感覺就少了什麼東西。說真的,我是吃不慣,也沒覺得很好吃,算是一種特色食物吧?看到有些客人來此吃的津津有味,而有一對男女則是坐下來,扒了一口飯,肉還有八分滿,兩人就離座閃了,服務員還很訝異的說只吃了兩口?到底要不要先收拾?

所以說,定家小酥肉,來此用餐建議不要點多,點個一碗試試味道先,好吃再加點,這玩意跟台灣的排骨酥可是不一樣喔!我是不打算再吃。查了下價格,據了解價格水漲船高,這一碗肉目前要價RMB23塊錢,我是覺得很貴!可能跟是用牛肉做的有關係

竟然還有做網路生意,網路上可以買到真空包裝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淘寶下,照片上也有網址,參考參考。大概晚上八點左右準備收攤,越接近九點越容易關門,雖說回民街區是很熱鬧,但很多店家可不像台灣夜市開到晚上12點喔,九點差不多就收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