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中國.長春.鼎豐真

這次來長春,網上沒找到什麼明店食物,問了友人也說大部分是小吃,所以打算臨機應變。沒想到的是就這樣兩家不錯的老店都被我遇上,除了本篇頂豐真外還有福義德,而且頂豐真雷克斯我來到的還是老店本家,就剛好在我住的地方附近前往偽滿皇宮的路上經過,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命中注定嗎?挺好,而且還有賣麵條,又多了家蒐集哈哈哈



鼎豐真是長春市鼎豐真食品有限公司的注冊商標。鼎豐真食品店1911年(宣統三年),王信瑞在長春市商貿區的大馬路與四馬路十字路口處建起了一個大作坊,起名叫鼎豐真。鼎即古代的炊具,它三足鼎立,傳至萬世,象徵著生意吉祥如意;豐則昭示著五穀豐登;真字則標示著誠信為本、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經營理念。長春市鼎豐真糕點已有100餘年歷史,風味獨特,馳名各地。其中最奇特的有:薩其瑪,滿族傳統食品,外形美觀,色澤鮮豔,酥鬆綿軟,有蛋香味;冰蓼花,傳統油炸點心,其特點是內部起發均勻,甜脆可口易融。

更多資料可看:這裡

於是第二天長春行,先在此吃了早點,一碗牛肉麵(好像只有旅行的時候我才會一大早就吃牛肉麵),而早上吃著麼一大碗麵還真有點吃不下去,買了點心外帶,後來發現豆沙麻花挺好吃,回到宿舍後一下就吃完了一大根,至於餅個人就不太喜歡,沒到我喜歡的餅感覺

附近西四馬路西武馬路是單行道,附近還有燈泡大商場,周圍有不少掛著牌子求工作的工人,還有小市場,整條街上挺有意思,但有些人行道正在施工,飛沙走石不舒服

鼎豐真創業於1911年,竟然是家百年老店,照片上的樓梯前頭還特地放了個立牌說已有七十年的歷史!兩旁擺放公司的歷史照片,好像不能上樓參觀?後來也和政府共同營業,看到這種情況感覺就是利益共享?裏頭除了傳統點心外還有西式蛋糕點心,那些我就沒興趣了,這次來長春食記到本篇告一段落,若以後還有機會再去長春,再說吧!

噢對了,牛肉麵也不錯,但是稍微油了點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