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中國.杭州.吳山景區 SCENIC AREA OF WUSHAN HILL

吳山俗稱城隍山,是西湖群山裡唯一在市區裏頭之山,據我所知也是唯一一處可遠觀西湖的山,畢竟我在西湖山上轉了三天,沒發現什麼至高點可以高處見西湖,不知道西湖裡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後山好不好使?從杭州圖書館出來,接著上了吳山景區 SCENIC AREA OF WUSHAN HILL,話說為啥不是翻譯成 MOUNTAIN WU?



前面有提過,若是從杭州圖書館正門進入,那就順著道走參觀,從副館出來後接著上吳山,繞回大門口會繞一大段,從吳山廣場那也可上山,譬如我就是從那下山的,但是從吳山廣場那上山,樓梯很多,我並不太想爬樓梯,比走上坡路還累
 
上吳山遇到的第一個景點是城隍廟,雷克斯我到訪過的區域,到處都有,這裡的我就不參觀了,再走走會遇見十二生肖石,我啥生肖都沒看出來,甚至認為這是用人工作出來的景,倒是一堆家長帶著小朋友在此玩耍,他們都不怕孩子在上面跌了直接撞到石頭上?
 
個人的目標只有吳山第一峰以及江湖匯觀亭兩處,路邊問一大爺,回說哪有啥吳山第一峰,到匯觀亭看看就好,讓我一臉納悶?於是先往江湖匯觀亭前進。推測江湖匯觀亭就是吳山至高點,在此可遠眺西湖,雖然真的有點遠,但今天天氣大好,運氣不錯,在此發呆休息了一些時間,看到有人用空拍機高拍西湖,感覺很是不錯,但要我旅行帶那玩意,辦不到
 
接著去吳山第一峰,原來就是一塊大石頭上頭寫的字,地理位置也沒有匯觀亭高,附近一片區域均是樹啥景觀也沒有,於是我自拍一下留念隨即下山,下山的時候往吳山廣場區域走,不知為何那段路蟲特別多,馬的B最討厭有蟲在旁邊轉,憤怒
 
吳山廣場則是有不少人在廣場樹蔭下坐著納涼(?)應該是打發時間,這時間這麼熱要是我肯定找個地方吹冷氣,才不在廣場上蒸發勒,熱到我雨傘都拿出來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