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中國.西安.秦始皇帝陵.驪山園 Mausoleum of the First Qin Emperor

秦始皇帝陵,即秦朝始皇帝嬴政(西元前259年-西元前210年)的陵園,簡稱秦始皇陵或秦陵。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公里處的驪山北麓。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陵園,占地面積約56.25平方公里,連個陵墓都比足球場大好幾倍,不知道跟金字塔大小比較如何?



秦始皇帝陵.驪山園。參觀完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後,沿著動線出口回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售票處,憑聯票票根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秦始皇帝陵.驪山園的所在地,兩地相距2.2km,還是搭接駁車靠普。此處為秦始皇帝陵的中心位置,秦始皇陵的大土丘就位於此處,一下車兩旁有不少小攤販在賣柿子,非常便宜,要不是雷克斯我還要接著前往華清池,拿著不方便,肯定會買些水果吃吃的。一下車就有個導遊免費講解,想必是因為這地方基本上就是空蕩蕩,啥也沒有,非常符合遺址的定義。

在歷史介紹區,看到秦始皇陵當初外頭的照片,除了一個大土丘啥也沒有,周圍光禿禿一片,畢竟歷史的歲月實在太久了,地表上的遺跡已全毀壞,而好東西全深埋在地底下,時至今日也尚未開發出來。主要不開挖的原因有幾點:1. 秦始皇地宮面積約20平方公里,20平方公里是什麼概念?請自行想像。2. 現今保存技術不夠,譬如兵馬俑在出土時的當下是有彩繪的,但接觸空氣後沒多久後,彩繪全部氧化;聽導遊說的故事也是類似說法:考古出來的紙張,在拍照的那瞬間是好的,但拿起來的那一瞬間,紙張變成了煙灰。3. 尊重先祖。個人查了些資料,認為主要是此三點原因

那麼關於秦始皇帝陵,個人建議要搭接駁車逛,因為實在是太大了,裏頭可以看的景點又分散,兩個陪葬坑0006 & 9901相距十分遙遠,這要繞一大圈差不多要步行一個小時,更坑爹的是接駁車中途不補票,也就是中途想搭車,辦不到,幹!這什麼爛規定?

有點可惜的是個人趕時間,當時到達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左右,因此沒聽導遊講解,一路狂走,參觀想看的景點。話說這兒的主標誌是一個現在的立碑,上頭寫著:秦始皇帝陵五個大字,然後不想看陪葬坑就可以閃人了。當然我是不接受此結果的,於是先問了帝陵前的保安,詢問還有什麼可以看?那兩個保安在玩手機估計是想打發我:說除了那大土丘沒啥可看的。後來問了清潔阿姨,告訴我有兩個陪葬坑可以看,於是雷克斯我才繼續往前走

前幾天剛下過雨,石頭路潮濕又滑實在不好走,趕場走路讓我一身汗,還是花錢買票好,真是失算。相關秦始皇帝陵的介紹各位可以看看下列,瞭解瞭解:
1. 秦始皇帝陵不被挖掘的四個理由
2. 秦始皇帝陵.驪山園

最後我要說,搭接駁車時,遇上兩個裝逼男子,出發時大約5分鐘的車程,表現得很訝異,說怎麼這麼快就到了?不如直接走過來。結果回程時剛好我跟他倆又坐同一班車,靠北阿不是說距離很近要用走的嗎?聽談話內容,似乎有一個還可能是台灣老鄉,但因為這種裝逼行為,我是懶的交談了

秦始皇帝陵,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陵園,這輩子有生之年估計是沒辦法一窺地宮中的神祕事物了,可能要等下個或下下個世紀,有多啦A夢那種可以在陸地上穿梭游泳的道具才有機會了吧,忘了那道具叫什麼名字了,游泳手套嗎?(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