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中國.蘇州.蒙自緣過橋米線

這是來到蘇州的第一餐,沒想到這回來上海出差外,連蘇州都來了一趟。因為沒來過蘇州的宿舍及辦公室,因此請了位同仁過來帶我,起碼先搞定交通,知道怎麼去公司。雖然我個人是認為給我地址我就找的到地點,不過有人帶路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到了蘇州宿舍放好行李,已經是中午時間,剛好在附近先吃個午餐,再前往公司。同事對這附近也不熟,只吃過一家餛飩,我剛到附近也沒有研究,所以就來到宿舍後方菜市場附近吃了碗餛飩,其實附近有家東吳麵館,是蘇州麵,要早知道的話就不會來吃餛飩了

有趣的是老闆聽我的口音,就猜出我是台灣人,或許附近的台灣人也不少吧?某一天吃羊肉的時候,就有發現兩位台灣人。當然只聽台語是不準的,會講台語的也可能是福建廈門附近的居民,得聽到聊天內容,才能更為明顯的分辨,雖然我不打算過去打招呼

至於這餛飩嗎,生意是不錯,但來到蘇州,顯然這食物並不是我的首選。同事本來要買單,開玩笑請人家幫忙咋能讓他買?所以我搶著付錢了,否則多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