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中國.西安.西安碑林博物館 Forest of Stone Steles Museum

西安碑林博物館,是雷克斯我首次到訪西安的第一個景點,主要是計畫此景點在市區內,距離較近,所需時間較少的關係,後來證明決定是對的,只可惜太晚到達,參觀起來有點趕路,等我出博物館時連大門都關了。



西安碑林博物館(Forest of Stone Steles Museum)是陝西創建最早的博物館,它以收藏、陳列和研究歷代碑刻、墓誌及石刻為主,成為在中國獨樹一幟的藝術博物館。現有館藏文物11000餘件,其中國寶級文物19個號134件,一級文物535件。著名的“昭陵六駿”就有四駿藏於本館。陳列由碑林、石刻藝術和其它文物展覽三部分組成,共12個展室。現有7座碑室、8座碑廊、8座碑亭,加上石刻藝術室和4座文物陳列,陳列面積達到4900平米

話說碑林,石碑是用刻上去的,沒有哪位書法大師內力雄厚,可以拿筆在石頭上留下痕跡,因此正常是將字用毛筆寫在石碑上,再用鑿子去刻出來,因此除了書法家功力很重要外,雕刻的人功力也更重要。話說碑林博物館的紀念品,就有用石碑印出來的書法字,就是價格太貴了,買不下手,最便宜的也要120軟妹幣

而除了參觀碑林,也有歷史石雕可看,最吸引人的莫非唐太宗昭陵的石雕,譬如照片中的六馬浮雕像。根據我的研究,唐太宗的昭陵可是不好到達的,這回西安旅行雷克斯我沒時間去,是有些可惜,先在碑林博物館看看部分文物過癮了

這地方算是冷門景點,建議各位擺到行程後幾天欣賞,因為憑部分地區的門票,都可以用折扣價購買碑林博物館的門票,譬如兵馬俑的門票就好使。雖說如此,雷克斯我買的是碑林及城牆的聯票,一百塊軟妹幣,可能這種聯票就不能打折了吧。西安的淡季月份是12月開始,相較於北方的11月更晚,雷克斯我又沒享受到優惠票價了

來訪時還在下雨中,這天氣真不適合戶外參觀,更多資料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