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中國.蘭州.中山橋 Zhongshan Bridge

本次在蘭州市內,唯一一個算是觀光景點的地方.中山橋。其實我主要並不是來看中山橋,對於下面的黃河更有興趣,中國兩大最出名的流水.黃河&長江,在大陸旅遊這些年,終於見到其一,黃河,不愧是黃河,顏色真心黃,可見長江應該真的也很長才對(?



蘭州中山橋又稱黃河第一大橋 The first yellow-river bridge,在 1907 年建造,現已有百年歷史,當年還是清朝,工程由德國人所承包,歷經多少歲月,中間雖有修繕,但不可否認德國人整的建築,效果真心好使

中山橋對面有個白塔山公園,友人說可以在此俯瞰蘭州市全城,感覺效果不錯,可惜我這回時間不夠,也沒有想爬山的念頭(特別不想爬,沒精力)。但據我觀測,若是要看蘭州市景,那得下午到晚上這階段才行,否則上山會發現太陽在你正前方,看啥都不清楚

我這天來訪時天氣不太好,城市中總有霧濛濛的感覺,而我這回一路在甘肅浪了九天,體力已經有些吃不消了,走走路還行,看看自拍照就知,一臉憔悴

其實若是我體力夠,又沒有晚上搭飛機的壓力,個人習慣早點到機場準備,那我肯定會沿著黃河邊走一段,或者上白塔山公園,搞清楚那一堆建築物到底是嘎哈的?若在有生之年時能再訪蘭州,到時候再說吧,但能肯定的是,若要再訪,肯定不會是冬天(笑

蘭州中山橋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