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中國.天津.五大道

從桂園餐廳用完餐,這裡已算是天津五大道區域內,於是 Edith 帶我在五大道走走。雷克斯我對五大道的印象挺好,這裡不論是白天晚上都適合散散步,而要注意的是大多是獨立建築物,夏天來可沒有什麼遮陽的所在,需要自備陽傘



五大道是人們對天津英租界在牆子河外的推廣界的俗稱,是位於天津市市中心偏南,今屬和平區的一片民國年間形成的高級住宅區。1903年被劃為天津英租界的推廣界後,開始結合海河疏浚工程,填築原有的沼澤窪地,到1920年代陸續建造大片洋房,成為天津最高檔的住宅區之一,曾吸引不少民國初年的軍政工商各界要人入住。現在,五大道已成為天津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風格各異的歐陸風情小洋樓,使這裡成為天津的萬國建築博覽會

這片地區東西方向有六條馬路:馬場道(原馬廠道)、睦南道(原香港道)、大理道(原新加坡道)、常德道(原可倫坡道)、重慶道(河北路以東為原劍橋道;河北路以西為原愛丁堡道)、成都道(原倫敦道)。2011年,五大道根據歷史街區保護規劃,被天津市規劃局確定為五大道歷史文化街區。2013年,天津五大道近代建築群中的39處代表性建築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批准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更多資料:這裡

我在五大道的第一個點是星巴克,在一個像是北京三里屯&上海新天地的所在區域,先買了天津星巴克城市杯,多了一個蒐集品。各位有注意到上面五大道簡介嗎?現在五大道為天津最高檔的住宅區之一,而天津市中心的房價可與台北市相比,路上看到的房仲業看板幾乎都是RMB$200W以上的價格,得要有錢人才能住在此地段

五大道範圍很大,短短幾個小時想逛完是不可能的,真要慢慢地享受,估計沒來個三天沒辦法,我是沒有這個時間的,隨著 Edith 帶我去哪兒就去哪兒,印象最深刻的幾個地方就是照片前幾張的星巴克所在地,以及體育場,我的天這體育場也太令人震驚,照片上那凱旋門般的建築物就是入口,若不是進去瞅瞅,誰曉得那是體育場?而環繞體育場的還有餐廳,天啊!吃完飯還可以在外頭散步,走一走消化進餐廳繼續吃,多高級的享受!

再來就是慶王府區域(載振,清朝慶親王,1926年寓居天津,購房居住於此)。現在是高級會所,本想進去晃晃,被保安攔下來不准入內,也罷。旁邊有家庭悅咖啡,應該是走高級西餐路線,天氣好時在庭院裡用餐,想必十分享受,也是下回有機會才能體驗了。後面幾張照片有起士林餐廳(老天津西餐廳),路過歐式風情街等景點,以及海鷗表 SEA-CULL,據說是天津自己家的手錶呢!但我想買的還是ROLEX就是(笑

整體來說,五大道是我這次天津行唯一想再去逛一次的區域,雷克斯我挺推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