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中國.長春.桂林路

長春桂林路,問了在長春讀過書的同事,告訴我兩個逛街地點,一是重慶路,再來就是桂林路了。雷克斯我是下午參觀完偽滿洲皇宮後打車前往桂林路,打算由南向北一路逛上來,長春的小黃起步價是五塊錢,比瀋陽更便宜些,根據城市大小起步價不同



沒想到的事也才下午三四點,市中心就開始堵車,我這一趟距離一直堵車,尤其是在人民大街和解放大路這兩個大交叉口,實在是堵車堵得要命,走走停停,結果沒想到的是到了桂林路也才RMB$18塊錢,我還以為起碼要RMB$30塊左右。話雖如此,長春輕軌是還沒有到中央商圈的,而地鐵也還沒有蓋好,想節省時間又坐得舒服休息下,不打車不行

桂林路挺有意思,最熱鬧的地方是在與同志街的十字路口上,我想當初取路名的人一定沒啥知識,不然就是故意的才取這種容易讓人聯想的路名,只不過路民的英文是 Tongzhi Street 而不是 Gay Street,否則外國人看到了應該會嚇嚇叫吧?

整體說來,桂林路像是台北東區的巷弄商圈,在桂林路胡同裡還有許多咖啡館,只不過我左瞅瞅右看看,沒發現什麼吸引我的店家,倒是有家女僕咖啡館,我自己也不好意思進去呀!更何況店家還是在二樓破破爛爛的建築物裡,進得去出不來可不好使

雖然說類似台北東區巷弄,但可逛的店家及餐廳其實有點少,大多以小吃為主,但有錢人聚集在這估計是不會錯的,兩旁有看到許多較高檔的車子,多以BMW為主,跑車沒有看到。當然用車子看一個地方並不準確,較準確的是這裡竟然有家食間牛排,若不是消費較高的地區,我相信是不會有這高檔牛排館的,雖然除了這家外沒見過其他同等級餐廳

附近有個師範大學,本想過去看看,結果走了半天沒找著,倒是發現了藝術學院,更重要的是美女真不少!估計學藝術的美女都比較多,也可以說在東區逛街美女真的也比較多。本來有看到一個新民大街歷史文化區,距離不遠才1.2公里,想想可能有地雷之風險,就沒過去看看了。有趣的是有些小吃攤都掛著台灣XXX,但我在台灣根本沒吃過那些小吃,大老遠跑到長春來還吃台灣小吃,那真的是挺沒意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