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大陸.北京.合義齋

在護國寺街裡頭的京城小吃,中華老字號合義齋,來品嚐傳說中的門釘肉餅來著!本來有看到牛肉麵想點一碗嚐嚐的我,同事說不要點那玩意,好吧還是相信他專業的意見比較好些,在座位上等上菜比較實際些呵呵



介紹一下門釘肉餅:門釘肉餅據說是出自於慈禧御膳房的一道小吃,經由合義齋的一番烹製,口味地道,風味尤為突出。合義齋的門釘肉餅,精選優質牛肉,加入咖喱、白胡椒粉、鮮薑和特製的醬料上漿入味20多個小時,製作時,必須用獨特的“揣餡”技法,才能做出狀如"門釘"的趣味小吃。



門釘就是城門上的釘子,門釘可是有等級之分的,只有在皇家建築,每扇門的門釘是橫九路、豎九路,一共是九九八十一個釘。九是陽數之極,是陽數裡最大的,象徵帝王最高的地位。因為帝王廟是供奉歷代帝王的,所以也用九路門釘。

門釘肉包一咬下去可以說是滿口都是油阿!紮實的肉餡現點現做嚐起來絕不馬虎,熱且燙口,雷克斯我小心翼翼的先吃個小洞出來喝喝肉汁先,沒想到喝了一口後肉汁還是許多,放平拍照就全流出來了!因為天氣冷肉汁凝固的也快,有品嚐此肉包的朋友切記要把門釘肉包先嗑掉才行!



豆腐白菜粉絲煲看似普通味道溫和,讓剛嗑完四個肉包的我繼續給他吃了兩三碗飽到不行!小菜是醬豬蹄的東東,配上蘿蔔絲一起嚐嚐有不一樣的口感很快就吃完。在這兒豆汁再度出現,雷克斯我還是沒什麼興趣,一道高麗小菜十分之重口味,真要說的話有那一盤可以配兩碗飯可一點也不誇張








合義齋
地址:西城區護國寺大街67-69號 
電話:010-832232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