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中國.青島.棧橋 qingdao landing stage

青島棧橋自1891年建設至今,其實就是一座碼頭,青島棧橋為其中一座,當年當然還是木製,現今改為觀光景點後,加強結構為水泥建築,不然放假期間,觀光的人客一來,棧橋就毀了。從火車站往八大關方向即可瞅見,為一免費景點



一整天跑了好幾個地方,從青島啤酒博物館開始、觀光塔、天主教堂、青島書房、下午時分來到青島棧橋,說真的吹海風還是挺冷的,雷克斯我還是包緊緊,吹風頭疼,而且越晚越冷,沒有把背心帶上真是失算。下午到訪後本想等待夕陽黃昏,結果夕陽在建築物的那一頭,不是在海那一方落下,失算。於是先去晚餐,再回來拍夜景

據說中國放假期間,棧橋上是滿滿的人,不宜接近。個人覺得除了免費景點關係外,位置也是主要因素,中間入海剛好在這海灣的中心位置,對面是小青島(後來知道,而且要收門票),左右兩邊可看建築景以及八大關景,難怪不少人們帶著相機大砲來訪,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能拍出什麼花樣?看著我只覺得好重,而且打海鷗有啥好玩的?

終點回瀾閣內有青島棧橋歷史的展覽,在這剛好碰到一組拍宣傳照的人馬,我入內時有入鏡,不知道哪天會不會出現在某青島棧橋宣傳片上阿?而晚上從市區往棧橋很不方便,兩邊道路都有柵欄圍起不讓人跨越,問題是晚上下班地下通道全部關閉,路標無效,這什麼破爛設計?左看右看不知道怎麼走到對面,於是我只好翻柵欄到對面,也不只有我翻哈哈。後來發現要往棧橋那公廁方向再往前走一段,才有個小斑馬線,超級不方便

最後我要說,Google 相簿真的很糟糕,剛上傳一批照片忘了命名,想整批刪掉重新上傳,但他老兄沒選項,幹難道我要一張一張點刪嗎這什麼智障設計!?然後想重新上傳一批命名過的也不好使,系統認證我已上傳過照片無法重複上傳,搞什麼啊!所以說嗎 Google+ 的社群服務玩不過 Facebook 是有原因的,沒有人家的好用阿!還很傻比!

青島棧橋 qingdao landing stage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