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中國.大連.俄羅斯風情街

俄羅斯風情一條街,在恐龍蘑菇用餐結束後,計畫再度提前的地方,這次大連行程達成率120%,看來太小看我自己,肯定可以跑更多地方。而有趣的是當我打車過去時,遇到一位不錯的開車師傅,說那地方都外地人逛的沒意思,建議我別去 XD



雖然開車師傅建議我別去,但逛大商場對我而言更無聊,於是就和師傅閒聊,反正我到了也不買東西,沒去過總得去見識見識。打車過去挺快的,二十分鐘左右,本來是想搭公車一路晃過去,大概是命運的安排,公車就在我20公尺前給跑了,這天老虎攤海洋公園我走了不少路也實在懶得追,於是就打車前往哈哈

到了以後發現,真沒什麼有趣的,或許是我曾在哈爾濱逛過中央大街,那裏也有不少俄羅斯商品店,已經逛過了就沒什麼新鮮感,加上這裡很多東西都是中國製造,沒意思。一路走到底有棟古建築物.雙興商品城,晚上來有獨特的感覺,廣場前不少民眾乘涼玩耍

旁邊有條小巷子通往小區,過了鐵門到處是大排檔,那裏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呵呵。而整條街最受歡迎的店家,不是俄羅斯商品店,是一家類似台灣的10元商品店。最後,當然我啥也沒買的離開現場,沿路走回大連火車站,距離不遠走個15分鐘左右就到

俄羅斯風情一條街地處繁華的勝利橋西北,又稱為團結街,保留了38棟原遠東白俄羅斯時的建築,已百年歷史。是全國第一條具有俄羅斯十九、二十世紀風格的俄羅斯風情街。通過這條街可以走至大連最繁華的國家一級批發市場.雙興商品城(大菜市)從建築水準看,當說是一流的,拿過房地產開發很多獎項,雖然是在原居民街道基礎上改建擴建的,但仍體現了高精尖豪華建築水準;從風格上觀賞,體現了俄羅斯風情,整條街佈滿了差參不齊的尖式、塔式閣樓獨戶,讓大連人羡慕,外地人讚歎不已:硬體及環境確有俄羅斯味兒。由此引來了眾多旅遊團體專程觀賞,是大連市集旅遊觀光購物休閒餐飲娛樂為一體的俄羅斯風情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