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中國.青島.蝴蝶樓 Qingdao Butterfly floor

青島八大關的蝴蝶樓 Qingdao Butterfly floor,八大關有幾個開放建築物區,蝴蝶樓是其中一個,是 2016/4/20 後新開放的景點,若是在這之前來訪,那是參觀不著的



不瞞您說,剛開始雷克斯我以為的蝴蝶樓,是一個養蝴蝶的地方,後來才知此處是中國第一位影后.蝴蝶所居住過的地方,當然蝴蝶是誰我肯定是不知道,您要是知道,年紀應該比小弟我大不少,要不就是有研究過電影,難能可貴

1935年,由中國電影的先驅洪深編劇、張石川導演、蝴蝶主演的電影《劫後桃花》把這座別墅作為主要的取景地,蝴蝶也曾在此居住過,至於我嘛?我就是來觀光打醬油的,走馬看花。此地相較於八大關中心位置較為偏遠,走了一段路才到,不少人都是先到訪花石樓後一路走過來,但外觀不太起眼,走著走著我就走過頭,覺得奇怪怎麼沒見著呢?

別墅裡主要展示蝴蝶的生平資料,以及中國電影相關資料,在青島取過景的電影等,原來非誠勿擾也在此取過景?一樓有電影放映室,另外收費撥出蝴蝶的電影,我很懷疑誰會入內看一場古老的黑白電影?雖然可能在 APP 上也搜不到相關資訊

這回到八大關,建築物就參觀三個樓,蝴蝶樓是其中之一

關於蝴蝶的資料:這裡

青島蝴蝶樓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