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中國.南京.總統府 Nanjing Presidential Palace

南京總統府,是雷克斯我於2015年第一次到訪南京時的第一個著名景點,歷史上有名的孫中山國民政府就在此。而到此一遊也才發現,原來當年太平天國的根據地也在這兒,距今已有一百六十幾年的歷史,只是現在這裡是共產黨的根據地,孫中山地下有知不知做何感想?



總統府是少數能光明正大展出中華民國國旗的歷史地區之一,總統府城樓上旗幟是中共的五星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則是擺放在歷史展覽櫃的櫃子裡,想在這買到國旗紀念品我看是不可能。大門口聚集許多民眾,還有不少打扮成蔣中正的人們在賺拍照錢,話說一排看過去都是蔣中正,怎麼不來個孫中山做些差異化,比較好賺吧?

買門票時很有趣,前面擠了一大堆人,結果我往後頭走,靠大門的窗口剛好不用排隊,真不知道那些人在那擠什麼東西?南京總統府十分之大,參觀建築物又特別累人,也好拍照。雷克斯我沒吃午餐就先進了去,真是大失算,建議各位還是吃完飯再進去,裏頭的餐廳沒什麼特別只是一般用餐地,也沒有咖啡廳可以坐坐,倒是有一些人來野餐,在這大冬天的南京也是很冷,大概零度左右,這氣溫還在外頭待著不難受嗎?

沒進去還不知道,南京總統府真的很大,原以為會像台北總統府那樣,走馬看花馬上就出來,在這雷克斯我待的時間是兩個多小時,裏頭也沒什麼椅子可以坐著休息,真心累。不知道為什麼照片也一大堆快兩百張,更累,好不容易整理完阿!連插入圖片都會卡住冏...,看來Google Blog 用 Picasa 插入照片一次最多不能超過一百張,害我點的好辛苦!

南京總統府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