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中國.天津.世紀鐘

天津市的代表性建築.世紀鐘。天津星巴克城市杯的大圖就是它,所以我們必須了解下它對於天津市的含意是什麼?這又讓我想到長春的馬克杯,圖案火車站,整個感覺就遜掉了



世紀鐘是天津市為迎接新世紀,在天津站前廣場建造的大型標識性城雕建築。2001年1月1日零時,悅耳的鐘聲在天津站前廣場的解放橋前響起,敲響迎接新世紀的鐘聲。從那一刻起,世紀鐘便成為與新世紀相伴相隨的,天津城市最具關注度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天津世紀鐘更多資料:這裡

原來這世紀鐘還會發出聲音的,可惜我沒聽到。而指鐘上的標誌是十二星座(我以為在中國會是十二生肖更為洽當,可能十二星座感覺比較洋氣),只是十二星座順序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例如天蠍座在五點的位置,至於為什麼呢?我沒查到資料,知道的人請告訴我謝謝

世紀鐘離異式風情街挺近,於是我拍拍照紀錄紀念了下,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