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中國.杭州.西湖斷橋 Broken Bridge on the West Lake

西湖斷橋 Broken Bridge on the West Lake,西湖十景之一的斷橋殘雪位於此處,請注意既然名為斷橋殘雪,那代表若沒有雪景,真沒啥好看的,而在現代此處也非斷橋,我一開始以為這橋是斷掉的,沒想到這橋一直以來都不是斷的,聽我道來



關於西湖斷橋名稱由來,眾說紛紜,一說是西湖白沙堤,從孤山島到此處僅有條小木橋,遊人要到孤山必經此橋,橋旁有一房,居住一對姓段的夫妻,有一天遇上了仙人,而後為了報恩,最後修了一座清石拱橋,從此之後遊人再也不怕橋斷,西湖斷橋名稱由此而來

而西湖斷橋之所以聞名天下,則歸功於中國著名愛情小說.白蛇傳,劇中白娘子初見許仙就在此處,要不是有此經典書籍,那可少了浪漫情懷

那真要我說吧,普通時候沒雪可看,這裡可真沒啥,也不好拍照,倒是夜景還不錯,只是照片我放在西湖夜景篇,請到該處收看:這裡(連結等我寫好了西湖夜景篇再補上)

西湖斷橋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