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櫻桃烤鴨

雷克斯沈陽出差前的小春酒,因為出差關係所以公司正式春酒無法參加。好險友人們願意配合把這櫻桃鴨活動提前,感謝眾人的支持,否則真的要哭著出差去,也因為計畫變動的關係有幾位友人無法參加,在此雷克斯不會忘記您們的熱情&支持&犧牲&奉獻精神的!



前陣子有機會吃了有名的北京全聚德烤鴨,這次來品嘗台灣第一名的蘭城晶英酒店烤鴨,讓雷克斯來比較比較兩者之間的差異。假日開車到宜蘭必須早點出門,否則容易在雪隧塞車,而蘭城烤鴨有算時間,不是考了很多鴨在爐子裡放著,因此友人定位就接了好幾通電話,如:訂位完的確認,訂位前一天的確認,訂位當天早上的確認!是不是很屌?

本次選擇的是一鴨五吃,其實最多可以吃到六吃,不過一隻鴨就這麼大,要到六吃份量會太少,因此本次只選了五吃,少了一吃三杯鴨有機會再來嚐嚐。本次蘭城烤鴨讓雷克斯最感到驚艷的是烤鴨皮握壽司,把鴨胸最肥美多汁的那層皮給拿去握壽司了,難怪看師傅切一切怎麼把那盤鴨胸皮給端走了?而嚐起來真是天呀入口即溶又讓人回味無窮!這麼說可一點都不誇大,眾人可是異口同聲的讚賞!在宜蘭當地,夾鴨肉捲的皮也特別,內建宜蘭當地三星蔥,青綠色餅皮包上鴨肉,又是一番絕妙滋味!有道炒鴨肉需要包美生菜吃,雖然鴨肉暖嫩,不過經驗程度就沒那麼打,而鴨架湯可說是完勝全聚德,全聚德的鴨架湯裡頭就只有湯,而蘭城可是滿滿的鴨肉並且加了白菜,喝起來更有味道且有層次。因為是一鴨六吃,所以上桌的原味鴨肉就少了些,照片上可以看見兩隻鴨腿那道就是,而讓寡人感到奇怪的是鴨翅跑哪兒去了,沒印象耶?

總共八人,吃的是合菜。介紹幾道少見味道又不錯的菜餚:鹹蛋杏鮑菇,炸成金黃色的感覺讓雷克斯沒吃以前還以為是炸地瓜薯條,中間還上了一道魚也讓眾人嚇克,都沒想到有這食物。而本日最尷尬部份是鴨蔥油拌時蔬,大夥都以為是一盤炒空心菜,沒注意到旁邊放了一碗鴨蔥油要淋上去冏,服務生好歹也說明一下,結果那油只好打包回家讓友人回去炒青菜淋上試試看了。炸蝦也不錯,可以整隻連殼一起吃,個人挺喜愛。麻糬包鴨肉,個人覺得麻糬還是要甜的才行,感覺普普,對牙齒不夠好的人可能會覺得不錯。甜點芒果奶酪紮實口感像布丁,倒是另一道很特別,但是忘了名字冏




































最驚嚇部份由一碗白飯NT$30元當選,靠果然是五星級酒店的白飯水準阿!比較起來,和另一位去過全聚德的友人心得是:蘭城晶英櫻桃烤鴨完勝全聚德烤鴨,當然這是我們個人的口感僅供參考。蘭城晶英酒店可讓用餐民眾停車四個小時,真不是普通的多,當然前往時也請再三確認。本次用餐八人份每人平均約NT$1000大洋,吃得飽飽值得,雷克斯推薦沒去過的朋友嘗試看看~

PS. 蘭城晶英酒店的洗手間也太有神祕感了吧!?

蘭城晶英酒店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電話:03-935-1000
網址: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