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中國.杭州.西湖龍井 Longjing Village

西湖龍井,屬綠茶,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產於杭州西湖龍井村周圍群山,具有1200多年歷史,連雷克斯我這不喝茶的人,也得來龍井村瞅一眼,感受這龍井茶的發源地



西湖龍井,因產於中國杭州西湖的龍井茶區而得名。欲把西湖比西子,從來佳茗似佳人。龍井既是地名,又是泉名和茶名。茶有四絕:色綠、香郁、味甘、形美。特級西湖龍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澤嫩綠光潤,香氣鮮嫩清高,滋味鮮爽甘醇,葉底細嫩呈朵。清明節前採制的龍井茶簡稱明前龍井,美稱女兒紅,院外風荷西子笑,明前龍井女兒紅。這優美的句子如詩如畫,堪稱西湖龍井茶的絕妙寫真。

集名山、名寺、名湖、名泉和名茶於一體,泡一杯龍井茶,喝出的卻是世所罕見的獨特而驕人的龍井茶文化。 清乾隆遊覽杭州西湖時,盛讚西湖龍井茶,把獅峰山下胡公廟前的十八棵茶樹封為御茶。西湖龍井按外形和內質的優次分作 1~8 級。

關於西湖龍井(龍井村)Longjing Village更多資料:西湖龍井 龍井村

雷克斯我這回的杭州旅行,在西湖就轉了三天,為了見識傳說中杭州最美的三條古道,著實花了些時間,也因此在西湖山上轉了許久,其實不只龍井村,周圍還有獅峰、翁家山、虎跑、梅家塢、雲棲、靈隱等群山,其餘幾個村也都有販售西湖龍井,對我來說當然是西湖龍井為首要目的,其餘的路過即可

打車師傅帶我到村口,下車沒多久就有老太太們一擁而上,讓你去家裡的店喝茶購物,我只好說我不喝茶先行拒絕,此處也有不少外國人到訪,譬如在我自拍時後面那大鬍子。發現下午到景區很多時候都逆光,拍出來都不好看,哎

講真,來龍井村,真得找個地方坐下來喝茶,否則不到半小時行程就結束了,我則是先上了十里琅璫 Ten Enamel Pendant,來龍井必去地點,很重要。下山後一個大嬸熱情的指路聊天,於是到了她家喝茶買茶,一兩半 RMB$150,來感受體驗下。店家給我幾種茶的等級給我選,我是選了最貴的一兩一百的,相信自己的口感,那貴的真心比較香,小夥伴最後也買了跟我一樣的份量,大不了兩人一起被坑的意思(?

到了龍井村正中間的三叉路口,若和我路線相同,建議繼續往九溪十八澗前進,再次感謝小夥伴的指示,要不我本打算打車下山的,九溪十八澗可真心美,步行約一小時

總之,能在西湖龍井的主產地,喝杯西湖龍井茶,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