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中國.天津.馬子祿牛肉麵

中國很大,除了幾間連鎖牛肉麵麵店譬如李先生、康師父外,有些麵館雖然數目不多,但通常只會在某城市看見,譬如這家清真馬子祿牛肉麵。這是旅行前先請問友人得知的店家,也剛好在這次住的酒店附近,於是先筆記起來,找一天派上用場



在2014年我生日當天,這天打算在市內轉轉,太遠的地方就不去了,給身體緩衝一下不要太累。本來想說早餐要先去吃老城里包子,據說是當地味道的包子,結果到訪的那家感覺跟我在大眾點評往上看的不一樣,不太對勁,連招牌都不對,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加盟,後來不幹了所以招牌也拆了?最後讓我打消了念頭,先來馬子祿牛肉麵

也還好馬子祿牛肉麵有賣早點,所以開的早。不像最後一天早上去的白記餃子,早上九點半我到達,十點才營業,硬是讓我等了半個小時左右,非常不開心。第一次來訪,先點了碗傳統口味,外加滷蛋和一盤牛肉,如果不多點牛肉,那面裏頭的牛肉可以說是幾乎看不見,小丁塊的一些些沉在湯下頭,很難撈起來,不過一碗牛肉麵才RMB$10塊錢,也別苛求太多,要不然一碗十塊錢裡面好多牛肉,這肉您能不懷疑沒問題嗎?

到訪時店內有三四桌人客,等我吃完人都走光光,這天屬於非假日星期五早晨,這時間有閒工夫來吃碗麵條的,應該都不是正常上班族吧?而馬子祿牛肉麵很神奇的是在天津的小七竟然也有牛肉泡麵,等級像是統一滿漢大餐包裝,本來想買來當蒐集,可是我忘了

有沒有覺得這牛肉麵看起來挺像台灣的肉羹麵?初看到我還真以為是肉羹麵來著!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