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中國.泰安.泰安火車站 Taian Railway Station

泰安火車站,是泰安市的高鐵站,從泰山摸黑下山後,好不容易打到車回程,紅門附近晚上叫出租車得看運氣,馬的逼我就還走了一大段過了公車站牌才打到車。可以看見泰安火車站正在施工當中,黑嘛嘛的一片連泰安站三個大字都沒亮,道路也沒通



上了出租車,本想到泰山火車站,老方法返回,結果一看時間,得等一個多小時才有火車,火車得再搭一個多小時,靠貝我完全不想浪費時間等只想趕快衝回去,於是跟打車師傅講改到泰安火車站,泰安火車站才有高鐵可以坐,班次也很多

中途請師傅停靠路邊,我要買泰山啤酒帶走,因為很重僅扛了三瓶,雜貨店老闆還很不情願地多給我一個袋子,踏馬的一個那麼薄的袋子是怎麼裝三瓶啤酒?一點都不大氣。倒是打車師傅大氣,我中途變更位置到泰安,結果我從雜貨店出來,他重新打表,收我RMB$28塊錢,跟我用高德地圖預估的價格差不多,看來應該沒有宰我,是個好師傅

倒是買車票時又遇到狀況,只開一個售票櫃,前面四個五六十歲的老人,應該是買錯票,一開始買到高鐵票,結果改一般臥舖,又改位置,踏馬的這些人是不會買票的時候先講清楚啊幹踏馬的!老子我當時心情已經很著急了被這幾個傻筆弄得更不爽!那售票姑娘也是比較菜,沒通知改臥鋪票要加錢,結果告知那幾個老人,一媽婆機歪碎念,最後售票姑娘說不加他們錢自吸收還是怎樣的?真是學經驗開眼界,人家好心幫你改票,換臥鋪改票本來就要多收錢,白做工人家還不感激你,真是一群王八蛋

剛好後面排了個外國人,大概是網路取票要去北京,不知道為啥跟我搭話?反正以我當時的心情,想插隊就是沒門!好險要搭的高鐵班次晚點六分鐘,讓我趕上,追根究柢就是前面那四個機歪老人搞惹的禍,浪費大家時間!因為太不爽了一定要寫出來

坐上車我啥也不想動的休息,回到濟南,這班車一路開到北京,可真遠

濟南火車站 <=> 泰山火車站:
離市區及景點都最近,價錢便宜,僅有普通火車,時間長需要一個多小時,RMB$12.5塊錢

濟南西站 <=> 泰安站:
離市區及景點都遠,打車距離單程約RMB$30塊錢,來回要多花 RMB$60~70塊錢左右。但高鐵僅需17分鐘左右。由泰山返回濟南的火車班次少,一個小時才一班,實際測試寡人砸銀兩從泰安衝回來,起碼比搭火車快半小時以上,各位自行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