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中國.上海.玉佛禪寺

上海三大寺廟:龍華寺、靜安寺、玉佛寺,這一趟雷克斯來上海統統到訪過,本篇介紹的是玉佛禪寺。相較靜安寺,個人覺得這裡更值得前往,地鐵搭乘到長壽路站步行約20分鐘可到達,中途會經過一家台灣食品店,哎呀可真是親切來著!



玉佛寺外國觀光客不少,雷克斯我目測估計比靜安寺還要多,到達時還遇到露天遊覽車載著一車外國觀光客,趕緊先衝去買票,免得浪費時間。先來段上海玉佛寺的傳說:

玉佛寺位於就上海華界(閘北)和公共租界(靜安、黃埔)交界處。1882年在租界建設中,在和閘北交界處挖出過一塊石碑,據說刻有很多符文似的圖案。隨後爆發瘟疫(似乎是霍亂),死了很多人。此時普陀山慧根法師迎五座玉佛回普陀,路徑上海,見狀說,這石碑是離魂碑,見之大凶。於是做了法事,將石碑重新埋入地下,並留下一座玉佛且建了寺廟,即是玉佛寺。據說此碑現在仍在寺下。

玉佛寺已建立100多年,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廟,想到這我要研究一下中國哪座古佛寺歷史最悠久值得去看看,四川的樂山大佛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玉佛寺壓箱寶就是一尊玉佛,想看的話得多花10塊錢入內參觀,著實賺錢手法,抱著這輩子可能不會來第二次的想法,花錢衝進去看看再說。真要說的話玉佛雷克斯我似乎是第一次看見,裏頭還可看些古文物,10塊錢值得花。以及那尊玉佛禁止照相,雷克斯我就這樣拍了一張,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嘛!門票都買了幹嘛不給拍?

玉佛禪寺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