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中國.秦皇島.清和渾鍋

山海關的美食實在不多,當然這是相對於我這種有在大都市經歷過的一些經驗,雷克斯我上網東找找西找找,除了四條包子再來就是清和渾鍋,其餘老字號餐廳可真沒找著,若是有經驗的朋友也可推薦我餐廳,或許哪天再訪山海關時用的上



清和飯莊的清和渾鍋為中華老字號,秦皇島特色小吃,只有在山海關地區有,而俺也只就找到這家清和渾鍋。據當地人說渾鍋離了山海關味道就變了,我想所言不假,離開山海關,若是到瀋陽就叫做酸菜白肉鍋,裏頭也沒那麼多餡料可食。渾鍋也叫葷鍋,是隨著滿人入關傳入到山海關,渾鍋的鍋子,是地道的紫銅制雙耳火鍋,燒木炭的那種,只是那種景藍大鍋均要額外加錢,而且還不少,除非招待客人或是錢太多花不完,正常人都是用普通銅鍋來上桌

渾鍋有兩種湯底,海鮮&排骨,聽說山海關的海鮮不錯,於是咱倆就點了海鮮鍋,但也發現這海鮮鍋實在是不行啊!海鮮鍋也有排骨,嚐起來排骨的味道著實好上許多,因此請注意雷克斯推薦的是排骨鍋,而海鮮鍋裡的海鮮,感覺起來真的不新鮮,但是有看到章魚真的是很特別,而因為食材太多,所以肉優先解決,凍豆腐什麼的就讓店家回收了

主角渾鍋甫剛上桌,滿滿一大鍋整個滿出來,這時要趕緊拍照,因為接著服務員就會把食材撈起另裝一盤待煮,看著照片順序您可知曉。而我們多炒了一盤海瓜子&杏鮑菇牛肉,之前沒想到小份火鍋RMB$100元竟然這麼大鍋,實在是計算錯誤。炒海瓜子還不錯,杏鮑菇牛肉最讓我驚豔的是那小碗蘋果沾芒果醬,清爽好吃,吃太多油膩的食物突然這麼來一下著實舒服,雷克斯真心推薦,本次用餐總共RMB$200,也算是吃了不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