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大陸.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世界保育類動物:中國四川大熊貓,在四川成都東北方的熊貓基地,這天陽光普照,適合戶外踏青,否則下雨天熊貓也會躲起來避雨睡覺吧?因為地鐵沒有到熊貓基地,也不想浪費時間等公交車,於是直接打車前往,從一品天下出發約RMB$40~50塊左右,相對於搭公交車等待的時間,絕對值得。而打車的師傅少收費用的零頭,說年輕人賺錢不容易要省著點用,嗚嗚嗚師傅您真是大好人,有機會雷克斯我肯定繼續坐您的車!



題外話,成都熊貓基地跟四川大熊貓棲息地可是兩回事,觀光地點是熊貓基地,千萬別跑去四川大熊貓棲息地阿,那裏可遠的很,有沒有路可以到還是另外一回事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位置,就會發現兩者之間的差異,感覺野生熊貓跟人飼養的是兩回事

這次參觀園內在施工,只能說運氣不好,熊貓博物館也沒開放,這是說要我下次來成都還得再來看一次的意思嗎?園區可以分為東西兩邊,東側為入口處,因為施工的關係要到達西側十分困難,搞得跟迷宮一樣似的,雷克斯我走了半天才找到通往西側的唯一道路,而西側遊客明顯少了許多,估計是很多遊客以為沒有路逛完就放棄離開了,而其實西側的大熊貓別墅也有許多熊貓可以看,只是剛開始的熊貓區會比較好拍照,熊貓住所沒那麼隱密

西側為大範圍場景,熊貓別墅區,以及相關介紹熊貓的場所,譬如:熊貓醫院、熊貓食堂、以及可以抱小熊貓的地方,不過雷克斯參觀的時候門是關的,並未開放,而上網找到的資料是抱一次小熊貓的價格要價RMB$1300塊,God我抱不起..........,不過價格高也是有道理的,畢竟熊貓是國寶,若價格又太便宜大家都抱得起的話,小熊貓很容易掛掉吧

最後我要說,整圈場地繞完估計花了我五個小時,而且幾乎都在走路沒有稍作休息吃飯喔!有來的朋友請記得準備好野餐食物,來這可以花掉3/5天的時間,早上參觀晚上逛夜市去,前提是逛完熊貓基地你還有多餘的體力,當然我是有啦(笑)

園內票價RMB$58元,估計只會越來越貴。
喔對了,原來熊貓是會爬上樹睡覺的!







































成都大熊貓基地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華區熊貓大道1375號
電話:028-8351-6911
網站:http://www.panda.org.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