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中國.青島.青島火車站 QingDao Railway Station

濟南到青島,使用的是高鐵,時間要三小時左右,雷克斯我買了一等座,可有效避開莫名其妙的人們,座位較大也比較好休息。但最主要是價差才RMB$20塊錢,而我又帶著大行李箱,實在沒什麼理由不買一等座,但一等座竟然沒有大行行李區,讓我無言



貌似說過了,雖然異地取票要多花五塊錢,但能省去不少麻煩變數,譬如到火車站取票時發現排隊人超長,前頭又有莫名其妙的狀況,所以寡人先用中國鐵路 12306 APP 網購了票,再去鐵路代售點取票,到火車站後就不必拖大行李趴趴走也不用排大隊,直接安檢進站

本是打算一早出發,但想喝碗蔘雞湯再走,所以計畫DELAY,沒先買票是正確的決定。上了高鐵,基本躺一下就瞇著了,真心累

到了青島後打車,發現一件事,這裡有兩種計程車,一般和禮賓用,禮賓用的車較貴,雷克斯我從青島火車站打車到太平角公園大概差八塊錢,這是在路上跟開車師傅得知的知識,難怪排隊時我前頭那人不坐那台車,因為比較貴。但雖說是禮賓用車,師傅開車時遇到傻筆狀況還是會碎碎念哈哈哈哈,目前旅遊過的城市就青島有分兩種計程車

青島火車站打車地方附近,有一個警察堡壘,上頭有真槍實彈的警察巡邏,我在那附近跟青島火車站自拍時還真怕他叫我走開哈哈哈哈。2016 到青島的第一個地方,就是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