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中國.本溪.鐵剎山

東北道教龍門派發祥地:「九頂鐵刹山」,山上最著名景點「八寶雲光洞」,就是封神演義裡姜子牙借定風珠的地方。以及楊家將第八代傳人楊金豹,習武拜師長眉老祖李大仙的故事地。個人從黑媽媽廟開始繞一圈上下全程約三小時,主峰元始頂標高 912.9m。途中遇上三位道士,其中一位在八寶雲光洞時詢問有無插座可讓手機充電,看來這年頭道士也需要充電寶阿!或許,陳承一也曾在此一戰?(笑)



前有一陣子發現到的地方,看朋友大冬天的跑上去爬山祈福,感覺虎厲害,就先記了下來。有趣的是後來同事到瀋陽來旅遊,也問了我是否去過該地方?我是還沒去過,所以無法回答那裏有啥?這趟山西回沈,剛好友人也想去,於是計畫出發。本來是當周末要行動,查了查天氣發現不對,於是隔週去,這回天氣可好太陽不大也有雲,太適合爬山!

瀋陽到本溪高速路段暫時封閉到九月底,出發時還遇上自行車比賽封路,所以我們繞了一般道路一大圈才到達,雖說繞路但也有意外的發現,譬如途經油菜花田,之前也是聽說往鐵嶺那有個油菜花田,但地方遠沒法去,這回意外經過,剛好瞅見。告示牌上寫著五塊錢入場費用,這回趕時間就不入內晃晃了,爬山才是重點

到了鐵剎山,車子的導航是到東門,後來才發現正大門口是在南門,但事實上東門繞一圈是比較順的,如果從南大門入內繞一圈,基本不會經過黑媽媽廟得特別走,這回我們也算是完成 80%的路程,登頂後下的中間一圈沒有繞。到達鐵剎山下一片的廣告區域就是路口了,從那上去最順路,若是繼續往前開,是從村內小路進去,繞一圈到東門口。後來也發現從東門口一路向西開,和南門是同一條道,所以我們算開車繞路了

鐵刹山號稱九頂,雷克斯我除了至高點元始頂一定要上去外,其餘各點有順路即可,個人是建議這些地方一定要去:元始頂、八寶雲光洞、乾坤洞、黑媽媽廟,其餘個人是覺得還好,而如果是從東門繞一圈,這些景點可以一網打盡,好使

網上查門票是三十塊錢,現場一看是六十塊錢!我去感情漲價不少阿!另外若是從東門上山,建議到黑媽媽廟的附設廁所使用,外頭的公廁著實是土坑,愛乾淨的朋友你們應該會掉就跑之類的,雖說如此廟裡廁所水龍頭也沒有水就是了,還好我有帶濕紙巾

那麼接下來就請參考照片,照片最後的牛是本溪農民在趕的牛,車還差點撞到一頭自行脫隊的牛牛,後就看到一大嬸拿鞭子在追牛,然後一騎自行車的大叔在大笑,也是挺有趣的。看到這牛我就想到上回進隧道時不知為啥特別慢,原來是前有牛經過擋道,這群牛是會進隧道穿越的!而那隧道可只有單向一條,難怪會大堵車

鐵剎山更多資料:這裡
黑媽媽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