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國.西安.西安城牆 the Xi’an Circumvallation

西安城牆,包含唐明兩朝的建物,主要以明城牆為主,唐代的部分也早該壞光了吧?西安城牆有主城門四座:長樂門(東門),永寧門(南門),安定門(西門),安遠門(北門),周長約14km可以繞西安城區一周,14km我可不幹,老遠了!



看網上攻略,大多是來城牆上租個腳踏車,騎個兩小時繞一圈,這大冬天的晚上才剛雨停,加上14km,朕自然不幹,單純的從碑林博物館出來,上了城牆,步行至南門後繼續往鼓樓方向移動。城牆周圍有些許咖啡廳,可供休憩,但是沒有星巴克,讓我少了那麼點意願,畢竟雷克斯我自從來到大陸後,集到了星巴克金卡,要知道在台灣我根本不進星巴克的,太奢侈。而在中國星巴克消費十次送一杯,這就是我常去星巴克的主因了,當然沒在這兒的咖啡廳坐會,主要是沒那個心情

在南門有處,城牆裂縫觀測處,外面看來明顯裂了一大縫隙,很難想像這是怎麼產生的?而走至劍樓廣場附近,發現劍樓區域正在施工,不讓人進,著實可惜,錯過從南門往城外觀賞的景色。最後我從南門出城,拍了幾張相片後往市裡走,南門外有世紀金花以及王府井百貨,在東北沒見過的玩意ㄦ

西安城牆雷克斯我算是登上了,北門則在火車站附近,但登城門票不能重複使用,價位也不算便宜,最後我也只逛了南門區域,但感覺有上就行沒特別想繞城,畢竟這一圈可真遠啊

西安城牆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