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中國.上海.龍華古寺

上海三大寺廟的龍華古寺,本次上海行的寺廟最後一站,也沒想到龍華古寺就在徐匯區,雷克斯我壓根都不知道兒!但說真的雖然在徐匯區,卻是離地鐵站最遠的一間寺廟,在上海的夏天前往,真的是汗如雨下,分不清楚是汗還是淚



關於龍華古寺的傳說:寺旁是烈士陵園,以前是刑場,無論革命志士還是江洋大盜都在那裡赴死,因此陰死之氣很重。而龍華寺的塔並不在寺院的範圍內,相距主殿較遠,而且禁止遊客登塔。據說是因為清末修路而造成這樣的局面的,但這並不合理,塔和寺本就應該在一起的,修路之人不懂麼?而圈內有傳言說龍華塔其實是鎮壓鬼門關,而龍華寺則化解溢出的凶戾之氣。龍華更多的是桃樹,而桃木最是驅邪。

其實對於塔的建築,有些塔雖然會蓋在寺廟內,但也有些塔因為過於巨大,所以相隔寺廟不短的距離,如最近雷克斯我去的遼陽的廣佑寺,那塔可真心大沒蓋在寺廟內。而龍華古寺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吃了碗素麵做早餐,本來想路上邊走找個食物吃,但我錯了路上根本沒什麼食物店,可以說是比較無人煙的地方啊!還好有素麵可以享用,味道真不錯

龍華谷寺旁還有烈士陵園,蓋的也非常大,由北而南得走過那陵園的距離,早知道這麼遠我就打車了。如此一來上海三大寺廟的最終章到此告一段落,終於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