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中國.蘇州.觀前街

蘇州觀前街,是蘇州最熱鬧繁華的商圈,所以雷克斯我其實沒什麼興趣,畢竟我可是從台北來的,逛商圈這檔事就是走馬看花感受下,沒打算買東西時我很少逛街



但事實上蘇州觀前街成立於清朝,到現在也有百來年的歷史,中心區域可以用玄妙觀來當基準,旁邊還有松鶴樓、黃天源等眾多老字號品牌,雷克斯我時間不夠還有很多中華老字號都沒體驗到,著實有些可惜。其實主要也是自己一人不好點菜,不然肯定去松鶴樓坐坐

觀前街旁邊的巷子叫做太監弄,應該要這樣說,觀前街兩旁多商店衣服商場,但是想吃飯就得到太監弄,太監弄幾乎整條都是食物,許多老蘇州招牌都在這,不過本篇觀前街BLOG就把兩地給包含進去,畢竟算是同一商圈,個人覺得不必要分開寫

要到觀前街可以搭地鐵到樂橋or臨頓路地鐵站下車,往北走即可到達。如果是要一天的行程,我個人建議是從樂橋下車,到達觀前街後往東走,直到出了觀前街繼續往北走,不遠處就是拙政園,拙政園遊完還可以接平江路一路到相門看看蘇州古城門,保證腳肯定會痠

好了我的筆電快沒電了,下回想到什麼再補上

觀前街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