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胡記米粉湯

說到通化街夜市,雷克斯我不知道其他有什麼好吃,唯獨這胡記米粉湯,每來必訪。民國56年創立,至今有五十多年歷史,我還沒出生就已開業,再過不久就是百年老店,經典好使



小學時,學校附近有家路邊攤,簡陋的鐵架雨棚搭著,一對爺奶經營,賣著米粉湯關東煮,當時每天零用錢只有台幣20塊的我,只夠吃一碗米粉湯,小菜當然是吃不起,每回經過,看見攤位前大快朵頤的人們,真心羨慕。後來時代進步,市容整頓,再也沒見過小攤子出現過,童年的一段回憶。再仔細想想,當年的爺爺奶奶,又過了二十年,可能已上天

來到胡記,排隊,點餐,黑白切,想吃啥就點啥,沒有菜單,點餐的大姊那叫專業,點餐跟他說,反正他全記得,接著去找位置坐,等待開吃。實在話,相較於高檔餐廳,我更願意與三五好友,嚐點小吃話家常,雖然這裡不太適合,因為客人太多,坐太久會感到背後有炙熱等位的犀利眼光,雖然店家不太趕人,找座位是人客自己的事情

話說我應該點個麵線,這樣三種主食才都有了相片,下回再訪,點更多菜!喔對了,記得這裡是不能喝酒的喔,太吵鬧。2017金雞年,用餐後在夜市轉轉,最後和老友們去星巴克坐坐,轉眼間大學畢業也已十年,歲月如梭,才覺得剛畢業沒多久,哎

最後放上台北101新春金雞年特別版亮燈,錯過這回再等十二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